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22 17:09:45| 人氣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駁回放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到了分店也一段時間了,漸漸的開始要進入開發的階段。



店長總是跟我互動很多,在我眼中,他真的是一個很懂得替人設想的好長官。



可能是從事服務業16年來所累積的經驗吧!








我常常用"運氣好","如果","有機會",這幾個詞來敘敘一些事情。



沒想到店長今天頗嚴肅的跟我說:




你要開始知道沒有這些東西的存在,所有事情的發生,都是因為你的努力。







這句話給我的震撼很大,現在的我還是難以體會,為什麼這些事情可以如此確定的被否認。











接下來的談話中,店長很希望我能糾正一個深植在我腦海裡的觀念:不忍心。



我總是很會想,不管是為自己還是為別人、不管跟我是有關係還是沒關係,我都可以想。



我不想因為自己好,讓別人不好。



即使我真的成功勝利了,我心中並不會真正的快樂。







在這行業是很競爭的。



應該說,出了社會就是一個大型的競爭場,沒有輸家,只有勝利者可以在社會上昂首立足。



可能這樣說來有點現實有點冷血,但是店長很希望我能漸漸的去接受並且明白這個道理。



否則我很快的會被人家踩在腳底下。











我走在一排石階上,路很窄。



每當我步上一階,之前所踏的石階都會馬上掉落。



每一步都是我的起點,卻看不見終點在哪。



沒有站立不前這種事情,這裡只有前進沒有後退。



每一件小事情只需要自己認為,不須有太多的疑問累贅。



























唯一能夠被駁回的一件事情,就是放棄。


台長: frozen
人氣(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