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03 22:55:57| 人氣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回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夜的我怎麼也睡不著!

躺在床上回想著那段從我有記憶以來,

一直到我現在所存在我腦子裡的時光。


雖然糜爛,卻感到充實。

雖然平凡,卻感到幸福。

但人總是會長大!

知道現在的自己已經不是那個在盪鞦韆的孩子了。

開始後悔沒有把握過去那段無憂無慮的時光。

那段曾經屬於我的幸福時光。

看過很多人寫過關於感嘆人生還有時光的,

現在浮現在我腦海裡的是這樣的一句話:



『聰明的知道人生只有一次,所以他會把每一頁精采的過。』


一向自以為聰明的自己,

開始感到可笑。

我把握過我的每一頁嗎?

我想我絕對沒有!

更甚者!

應該很少人有。

所以我很後悔。

我想儘管我盡力了。
我想我還是會後悔!

畢竟,

人是永遠不會滿足的。


常看到書上寫某某某"再也"怎樣?

現在才感到"再也"這兩個字所代表的時間,

有時竟然會是一輩子!

曾以為會永遠陪著你的人,

有時就在你把目光移開一下,

便失去了身影。




曾以為只是萍水相逢的過路人,

卻一直在你轉身的地方守候著你。

不禁對"緣分"兩個字的探討,

想更進一步了解。






人,常常把人與人之間的分離歸咎為緣盡。

而活在埋怨、後悔、與期待中。




埋怨自己,或另一方的不是。



後悔當初的不成熟,以致於失去了某些東西。



期待下一個珍惜自己的人出現,以玆補自己貪得無饜的心靈。





但就另一個層面來說,

不就是彼此沒有好好把握嗎?

我衷心希望我的朋友們能真的好好把握自己身邊的一切。

在自己身邊的一切對自己來說,

都是某方面的幸福。

不要恣意揮霍,幸福是有限的。

當他用完了,

剩下來的,

就只剩後悔了。




對現在的我來說,

我的幸福不多,

我會盡量去把握,

但卻不斷後悔。

後悔著以前的種種。


我不要有著期待!

因為我不要失望。

沒有期待,哪來失望?

不是嗎?

台長: frozen
人氣(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