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24 23:14:24| 人氣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忠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自從來到了學校服勤,

能夠安安穩穩的睡上一覺的日子真的屈指可數。

學校老師看到我常常會嚇了一跳!

不過被他們嚇了一跳之後的我也被他們嚇了一跳...。

媽媽覺得原因是我給自己的壓力太大,

保健室的護士阿姨則是建議我快去給醫生看。

本人的感覺呢...,說不定會在退伍之前就往生了...。


一個創校時期就來服務的學長,

在昨天買了些禮物回來看看一些老師還有學生。

透過一些學生老師還有學長的耳語,

刻板印象讓我感覺他做人並不是很成功。

還有一些小女生會當著我的面對他叫囂!

雖然當學長一回頭她們也馬上躲在我後面...。

(擺明要我死....)

我也開始好奇在我離開之後,

會有多少的評語在我背後響起?

我又能夠被記住多久......?


一位學生的家長在閒暇時問起我的將來。

我的第一個內心反應就是,

『你是第幾百個這麼問我的人。』

但是我還是看起來頗為熱誠的回答他,

『我喔...,還不太有個目標,不過會想朝旅遊業發展拉!』

他開始很熱心的告訴我他內心的想法。

他認為社會上有兩種人注定窮一輩子;

一種是老師;

另一種就是軍人。

原因是他們太早把自己設限在一個圈圈裡面了,

想要有什麼突破也很困難。

他告訴我年輕人只要不怕苦,肯努力,

不管從事什麼職業都能夠擁有自己的一片天。

這個道理大家都懂。

但是在那個當下,我想我是被感動了。

那是一個素昧平生的社會人,

只是很單純的一股腦想把自己從人生歷練得到的啟示,

分享給你知道的單純。



感動可以很久很久,但是沒有人能夠知道可以多久。

早上的感動,到了現在已經快被我遺忘了。

是我記性太差,還是真的太過無情?

現在的我想不了那麼多,

因為肚子的咕咕聲正在我的五臟廟演奏勝利的凱歌...。

巷子口的7-11似乎是我最後的救星!

我來了,關東煮、御飯團、三明治!

台長: frozen
人氣(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