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20 19:24:10| 人氣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喪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經歷了二十多天的軍旅生活,
等待另一段嶄新的軍旅生活。
說起來有點繞口,
但是箇中滋味,
只有嚐過的人才懂。

當兵會讓人成長。
這句話我一直不知道該怎麼徹底的去理解。
等到我經歷過了之後,
我才知道,
為什麼大家會有這樣的感覺?
原來,
在軍中你會體驗到失去了某些東西的生活。
就是自由,尊嚴,還有未來。

在軍中,
你不會擁有自由。
因為你是軍人,
要作一個動作,
必須要有一個命令。
沒有命令,
就沒有動作。

在軍中,
你不會有尊嚴。
在服役的一年八個月中,
你的身分不只是軍人,
更是國家的"裝備"。
裝備是物品,
不需要尊嚴。

在軍中,
你不需要有未來。
你需要的是命令,
只有需要執行命命,
不需要下達命令,
所以不需要擔心未來。

這二十多天的磨練,
卻讓我感到格外的喪志,
還有茫然。
一直渴望回到家中的我,
突然間不知道該怎麼安排自己的下一秒鐘。
這是我始料未及的結果。
我只能等待將自己積欠國家的一年八個月償還,
其餘的無從多想。

當兵是中華民國國民的義務,
其附帶價值是些什麼?
只有經歷過的人,
才能夠真正的懂。

台長: frozen
人氣(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