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8-18 20:31:20| 人氣3,2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萊茵河畔的邀約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們為著眼前是美麗的萊茵河畔停下腳步,坐在公園裡的長椅,披著雨衣在細雨中享用德國式的晚餐,在我們背後是一群在大傘下享用美食的觀光客,他們一定覺得這個兩人很特別,到底他們從何而來?單車為何滿載行囊呢?
 
先回頭來看權宜是如何騎單車從奧地利抵達德國吧!

離開薩爾斯堡,我們不知不覺進入了德國.


為什麼是不知不覺,因為德國的標示告知我們己離開奧地利,據圈圈推測,薩爾斯河的橋乃兩國的邊界,距離薩爾斯堡約二十公里就是德國,兩國之間這麼近,又沒有海關,難怪楊學儒大哥以前常開車從薩爾斯堡到德國買菜.

  
為了留念,圈圈又背著相機回到奧地利.以前沒有歐盟則是偷渡,現在拍張照也可以正大光明多次進入德國旅遊.



從此刻開始,我們就進入德國,而且遇上了反覆無常的夏天.





全球氣候變遷,原本是豔陽高照的德國夏天,




也變得潮溼多雨,我們第一天就借宿在農場的倉庫.



對於德國的第一印象就是---連曳引機也停置整齊.



氣候在變,人在變,唯一不變是德國的堅持和美味的啤酒.



可惜大城市並非常我們的最愛.



 

我們並未在慕尼黑久留,



 

沿著Neckar河繼續前往海德堡(heildeberg).



  


特別簡介:



在半途巧遇的德國傳統小鎮Bad Wimpfen.

 

小鎮的中心全是古老的德國建築,牆上的咖啡色部份為木頭,白色是牆則是以粘土為建材.



我們誤闖人行道,走了一段陡坡,於是在椅子上休息,享用點心,放鬆心情.





從海德堡之後則接到萊茵河,若是沿著萊茵河而行,不用任何的導航就可抵達荷蘭.


 


在抵達柯隆之前的萊茵河畔有許多小山丘,放眼都是古堡,老街與萄萄園.






正當我們在雨中享用晚餐之際,住在Budenheim鎮的Florian阿伯前來問候,他對我們的旅行很感興趣.圈圈拿出手寫名片自我簡介.





我們來自台灣,目前正在單車環遊世界,已經騎了25000公里,歷時23個月.



正好,我的兒子明年也想單車環遊世界.

世界真小,Florian的兒子Hardy趁著假日探望老爸,他們剛才抵達此地,父子一起到河邊散步.

權宜熱情邀約:[你們單車環遊世界若是途經台灣,歡迎到我們家小住.]

Florian更熱情:[我聞得出你們身上好人的味道,你們把行李收一收,今晚就來住我家.]

到底什麼是好人的味道呢?我聞一聞身上的衣服.該不會是三天沒洗的車衣吧!



雖然我們在世界各國都遇得到最愛旅行的德國人,但是大部份的德國人都很守法,也很保守,在嬉皮的年代,若是邀請西方人或是陌生人到家裡都是不合法的事情,只要是不合法的事情,德國人都不願去違反.所以非常難在路上被德國人撿回家.

Florian年輕的時候,帶了五位長髮的嬉皮回家,媽媽返家之後大吃一驚,大喊:[大喊我的老天爺,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為什麼我家都是長髮的怪人!]

這回他學聰明,先打電話告知老婆,免得老婆回家之後也嚇了一跳.

他用英文告訴我這個小故事,圈圈則告訴他:[看來我也要留長髮啦!]



我也很好奇,為什麼這位退休的德國老人的英文很流利,因為以前的德國學校沒有英文的課程.

他在老婆面前竟然跟我說都是在床上學來的.

阿伯在年輕時結交了一位美國女朋友,為了愛,所以英文好得很.
 

Hardy 與交往八年的女朋友Lena預計明年朝夢想出發,問了我們許多問題.眾人相談甚歡,留下美好的回憶.

我將電腦裡的照片放給他看,結果這些美景整夜都在
Hardy的夢境中盤旋.


 

這是百年老房子的閣樓,也是我們今晚的住處.


 


Florian阿伯是已退休的機械工程師,熱愛雕刻與藝術品,自己也愛動手改造單車,前幾年他因為心臟手術,所以不能激烈運動,所以把單車改成引擎傳動.



我們睡得飽飽的,也吃了道地的德國式早餐,Florian的賢妻
Barbara親手做了甜麵包與果醬.
美味又實在的家庭製食品,吃完意猶未盡,他們還送了一些麵包給我們當午餐.



吃飽了,也要運動,全家出動陪騎.



Hardy在離開前對權宜說 :[我們住在Düsseldorf市,你們若沿萊茵河騎單車,一定會經過我們的家,歡迎也來我們家裡住.]



權宜高呼:[沒問題!我們三天後再會!]

欲知詳情,請不按時收看權宜之騎單車慢報----相約杜塞爾夫

台長: 前權 & 靜宜
人氣(3,264)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土耳其 /歐洲EU/以色列 |
此分類下一篇:相約杜塞爾夫----1
此分類上一篇:薩爾斯堡的後花園-- 奧地利聖沃夫崗(St. Wolfgang)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