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28 11:39:00| 人氣98| 回應0 | 上一篇

在 Champaign 團契 國語福音組的日子 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3) 初信造就:『初信造就』是我到福音組後,屬靈上學習跟成長做多的服事。 這是一項在去年決定的嘗試,目的是為了讓已經決志相信 主耶穌基督的人,能更有系統、不間斷地認識這個信仰。 我們透過「在基督裡長進」這本書籍,在聚會時間之外以一對一的方式,由一位信仰年齡較為資深的基督徒與一位初信基督徒一起,針對每一章節的主題進行討論分享,內容從「為什麼要信耶穌?」、「罪是什麼?」、「屬靈的爭戰」、「傳福音」、「教會與聚會」到「受洗與擘餅」等等,含括基督教信仰常見的問題與基本的認識。 就以我自己為例,我雖然出生在基督徒家庭, 神的恩典在我生命中數算不盡,但對於這個信仰總是不冷不熱,經歷比智識來的多,這讓我在 神話語的學習上很不紮實;一直到這次在初信造就中、與弟兄的分享過程裡,讓我更體會到與弟兄彼此鼓勵、一同在主裡學習與成長的喜悅,這比自己在家讀經的收穫更美好! 當然不是說個人靈修不重要,而是與肢體在主裡合一所獲得的供應更多、更完整!
(4) 同工服事 神:在同工的配搭上,我也學習到許多。 由於這是我第一次在團契裡擔任小組長、參與小組活動的安排規劃,同工服事上我是初生之犢,雖知道自己不能抱著「不畏虎」的心態任意妄為,卻也不知道該如何拿捏分寸?但感謝 神的是,我們每每在禱告中一同尋求 神的旨意,在過程中觀察 神的作為,在衝突中學習「仰望 神」與「在主裡合一」的重要性! 同工中,有牟昕的隨和、曉君的認真、楊楠的洞察、陶捷的活潑、譚偉的細心,也有李劍的率直、小熊的溫暖照顧、傳奇的不辭辛勞,還有我的愛玩。。。大家都看重服事 神,而看輕自己的執著,這樣同工充滿愛的包容與和諧,感覺真的很甘甜。 我想,這應該不是我一個人的感覺,在福音組同工們心中的喜樂是多的,收穫也是大的!
(5) 小組禱告會:這個想法是起始於這個學期初,大家覺得禱告會以小組為單位可以達到一些果效(效法國語undergraduate組),也就開始實施。 我個人對於禱告會向來沒啥動力跟向心力,偏愛個人式的禱告,所以來到 Champaign 的前三個學期,參加禱告會的次數,不超過一隻手的手指的數目。 剛開始參加小組禱告會,是因為心裡有種為小組及組員禱告的需求,覺得每個禮拜小組的代禱事項頗多,自己在家是不會為這些事專心禱告的,單獨空出一個小時來一起禱告也是好的。 小組禱告會剛開始沒有特定型式,但有牟昕與曉君在安排,大家也樂得不必操心。 幾次一起禱告下來,漸漸看到聖靈是如何在當中帶領和做工,彼此分享跟代禱的廣度跟深度都不斷加增,我也逐漸感受到同心禱告不僅是小組成員在靈裡成長的支持力,也是小組獲得 神豐富供應與祝福的重要管道。 如今,參加小組禱告會變成是件令人開心而期待的事! 記得有一次我心情很低落,根本不想做任何事,開著車子在路上瞎晃,不知為什麼就還是來到了禱告會,那是我唯一一次提早到達聚會場地的,隨著大家的禱告,我的重擔也就逐漸放下、交託給 神,事後我很慶幸自己仍堅持參加禱告會,因為當我離開的時候,心情好輕鬆也很開心!

寫了一堆,想到什麼就寫什麼,希望大家不要看得一頭霧水才好。。。。 有人說:不論做什麼事,第一次的感覺很重要。 如果有好的印象,以後就會有動力繼續做下去,即便遇到挫折也會知道如何撐過去;如果有不好的經驗,以後要再勉強繼續也是痛苦多於喜樂。 我很高興,自己在屬靈的服事上,能第一次就遇到屬靈的弟兄姊妹、好的環境,感受到有 神同在的喜樂和滿足! 感謝 神的帶領,也願 神祝福大家,讓我們能在主裡一同歸榮耀於 神!

圖:福音組部分成員的大頭照。

台長: 小雨蛙
人氣(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