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7-19 11:52:05| 人氣1,1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90217機車兜風: 大甲-田中(下): 元長-北港-田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過了元長便來到了北港, 這是個令人熟悉的地方, 因為環島時都有經過這裡   來到北港先看到的不是朝天宮, 而是另一間香火也很旺的廟宇, 叫做"武德 廣天大道院", 由名稱看起來應該是間道教廟宇, 門口停滿了遊覽車及其他車輛. 門口放置的那香爐實在是有夠粗的, 似乎訴說著本廟宇的確很興的, "很興的"是台語用法, 國語的話應該是"興興向榮吧". 另外北港也有著北港糖廠, 不過不知道時沒有觀光化還是怎樣, 看起來還滿像廠房的, 不像目前其他的糖廠都是觀光景點的模樣.    來到北港不免俗地都會來朝天宮走走, 今天應該是因為週末假日的關係人潮算是多的. 另外我永遠記得他們廟前的那條街, 找排整齊的很噁心, 除了整整齊齊之外, 賣的東西好像都差不多...幾乎都是在賣麻油的, 可惜我不知道我買了麻油要幹嘛, 所以提不起我的興趣. 其他販賣的東西就很鄉下的東西, 我相信都市來的小朋友應該會很新奇, 雖然我住在高雄市不過這些東西在我小時候也是很多的, 只是現在慢慢沒有了.     大街走到底就是北港觀光大橋, 僅供行人, 橋的另外一邊才是供行車用的橋. 雖然是觀光大橋不過這裡都沒有人, 所以在當時可以悠閒的享受夕陽, 我要拍照取景也不用像淡水漁人碼頭的情人橋那樣需要人擠人. 不過有點可惜啦, 都蓋了這麼樣的一座觀光大橋, 觀光客走到大街可是走不過來, 雖然就在隔壁而已. 另外由橋上遠望可以把朝天宮看的很清楚, 也可以看出其實大街也沒有很長, 不過觀光客通常走到大街底的水門就往回走了.    之後就是大街上吃吃喝喝了, 按圖索驥來到這家老受鴨肉飯, 名氣好像很大不過我去的時候人氣有限, 不需要排隊也不用人擠人, 用餐品質還不錯啦...既然是賣鴨肉飯的我就點鴨肉飯, 另外配上一碗燉鴨湯, 不過看起來好像是薑絲鴨湯的感覺. 還不錯吃我覺得, 不過小碗了點剛好配合它的價錢, 這應該是種小吃, 當正餐的話必須要點很多.    吃了較油膩的鴨肉飯, 來碗清爽的吧. 來到了北港圓仔湯. 因為當天天實在是好, 二月天卻不覺得冷, 所以來碗綜合冰. 不過還是一樣單價便宜, 所以料就是二十元的料, 湯湯水水的, 吃起來比較不過癮一點, 不知道是否可以加料變大碗的, 賣個三十到四十元應該還不錯. 不過話說回來一個冰擔可以賣個六十幾年真的不簡單. 吃飽喝足要離開北港之前看到了一群阿公阿嬤好像在遶境的樣子, 往朝天宮的方向. 台灣民間力量很強的, 對於信仰更是如此, 尤其是靠天吃飯的農民更是冀望老天可以風調雨順帶來收成, 所以老一輩這些務農的阿公阿嬤才會如此誠心. 離開北港途中又經過了中國醫院學院的北港分院, 這裡是中國醫的學生大一時一定要來的地方, 我跟高中同學也曾經來過這邊, 在環島的文章中已經提過, 這裡不再贅述. 很快地來到了土庫, 因為要轉回去彰化田中, 圖中又是一望無盡的稻田, 令人心曠神怡. 不過時間抓的有點不好因為本來要住北港後來才改田中的, 此時已然出現夕陽. 不過這也算是意外的收穫, 在泱泱稻田中遠望夕陽, 其實, 很美. 一不小心已經是晚上了, 中間經過了西螺, 又經過了此地最大的福興宮. 可能因為剛過完年吧, 依然張燈結綵金碧輝煌. 旁邊的老街也很有特色, 建築物有其風格. 偶然間讀到關於此地的歷史, 對於此情此景更覺情懷. 要到對岸的彰化縣, 要經過的就是這條西螺大橋, 不過這座老橋依現代眼光已經是小橋了, 幅面狹窄, 所以車輛目前多行溪州大橋. 跨過西螺大橋直走很快地來到了北斗, 這裡是除了彰化肉圓之外另一個以肉圓出名的地方. 上次環島時因為天氣炎熱沒胃口所以拍拍照就離開了, 這次來便要嚐嚐, 選擇的是路上第一間看到的范氏肉圓生. 算是乾淨衛生, 生意還不錯一直有人進來不過就是坐不滿, 這一趟雲林彰化的名店好像都是如此. 他們的肉圓不錯吃, 其實我還有另外點一個豆腐湯, 中和一下肉圓的稍微油膩及鹹度, 搭配起來很棒的. 這邊的其他肉圓店也很多, 有機會再來品嚐其他家看看. 吃飽喝足便驅車前往田中, 結束了這一天的兜風行程.

台長: 愛喝綠茶的天蠍男
人氣(1,1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2009機車兜風系列 |
此分類下一篇:20090218機車兜風: 田中-大甲(上): 田中-草屯
此分類上一篇:20090217機車兜風: 大甲-田中(中): 溪湖-元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