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2-27 03:06:33| 人氣10,52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81115-16新社谷關東勢-住宿專篇-汶山大飯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保持著最近的風格, 出去玩不一定要花大錢, 當省則省當花則花, 所以住宿上沒有住到兩三千元以上的, 加上當天是假日所以住的一定很貴, 所以本來想住的市警光山莊, 沒想到警光山莊居然是客滿, 而且今天來谷關的車子好多阿, 多到唯一的一條小路也要管制, 看起來谷關這地方似乎恢復了元氣, 不過要強調的是這是去年2008的遊記了, 2009我就不知道了               如同前兩篇所敘述的, 會來這邊的人大多是來露營的, 因為它的位置得天獨厚, 位在谷關的最高處, 又有大片露營場, 另外聽說這裡初春的時候, 新花盛開的時候很漂亮, 所以我是建議大家想來這邊露營的話, 初春的時候是很好的選擇, 因為鮮花的嬌豔搭上巍巍的山景, 應該是很舒服的. 當天晚上就看到一對男女悠閒的在他們戶外涼亭用自備的烤肉板(電熱型的)烤肉, 感覺還不錯, 只是沒看清楚那電是怎麼來的?             不過說真的, 這裡的確有一段歷史了, 很多東西也都更新有限, 所以有陳舊的感覺, 許多地方再再感受到這裡的歷史悠久. 不過這裡的泉質我覺得比起來會比我去的另一家水舞谷關還好, 如果是來谷關是來泡溫泉的話, 我相信有好的泉質是可以吸引人的. 不過現在的商業行為包裝很行銷也是很重要的, 所以可以的話當然整體整理一下當然會更好               由上面兩張照片可以看到歷史的痕跡, 我沒記錯的話谷關屬於台中縣和平鄉, 現再大台中都是八碼的電話號碼, 鑰匙上的電話號碼還是六碼的, 很帥氣, 如果這裡以後有溫泉博物館的話這應該可以收藏一下. 還有這電視, 已經淘汰堆在走道旁的櫃檯上, 當然房間裡面的電視都已經換新的了, 不過看到這台電視讓我想到我家小時候那台還有木門的電視, 上面的頻道也只有四個按鍵, 這台還不錯有六個按鍵, 還有兩個類比式旋鈕               當然啦, 抱持著一直以來的探險精神, 其中也發現了一些平價又可以住人的地方, 譬如說香客大樓之類的, 管理的都還不錯. 在谷關這裡假日的住宿價錢兩三千以上是跑不掉的, 其實如果我想花錢的話當然可以去住好一點的啦, 不過這裡不分平假日一律雙人房1000元, 聽到的時候眼淚都快掉下來了. 我回去台北跟人家說我去谷關泡湯, 聽到1000元的時候都抱以驚訝的眼光, 不過我都在三強調啦, 我住的是一間很有歷史的旅館了, 而且我不重住, 有可以睡的床加上電視就可以了                        其實我覺得汶山他們的位置得天獨厚, 泉質又好, 如果稍加投資的話應該不錯. 可惜的是谷關這幾年下來太不穩定了, 地震過後很多地方遇到颱風季就完蛋了, 你說要增資的話, 風險太大了, 平常要維持就很不容易了. 不過也很感謝他們提供這一個平價的地方啦, 讓我們這些省錢一族有可以去的地方, 因為發現走在他們旅館的走廊上時, 很多房間還是有電視的聲音的, 表示住宿狀況算是還可以的, 原本還以為沒什麼人住.                                           其實上面照片左邊的衣櫃我很有感覺, 讓我想到我大學時候, 男宿信齋的衣櫃, 木頭們有些外層都翻開了, 鎖頭要栓的地方也爛了. 不過汶山這裡的還好啦, 只是整個感覺很像而已. 我在男宿也住了一年, 印象深刻, 那真的是修練的一個好地方, 雖然說大學同學們大多住滿一年就跑了, 不過那一年大家感情都很好, 一群人約出去唱歌, 大家互相扛機車(因為大門深夜會關起來只留小門, 小門有門檻), 方便的很.                不好意思聽我屁了那麼多, 還是看圖囉, 的確是很有早期風味, 不過該有的都有了. 電視冰箱大面鏡子浴缸小鐲子小椅子甚至有風扇, 有沒有冷氣或空調我倒是忘了, 好像沒有吧, 因為去的時候是冬天不需要, 夏天的谷關會不會熱我就不知道了, 如果會熱的話就只能靠電風扇了吧? 地板不是毛毯了(我討厭毛毯), 不過也稱不上乾淨, 就簡單吧. 空間夠大不會有壓迫感, 還有很大的對外窗, 早上打開窗簾是很棒的, 外面就是樹木              基本上就是這樣囉, 看看照片吧. 優點就是便宜(雙人房不分平假日$1000), 還有泉質不錯, 還有這裡是谷關相對高點, 所以視野很好, 看山景很清楚, 晚上看夜景也不錯, 另外更是露營的好地方, 還有就是他們的販賣部雖然舊舊的, 不過東西很便宜啦, 我買了便利型雨衣也只要20元, 價錢跟平地是一樣的甚至更便宜, 其他飲料什麼的價錢我就不知道了. 缺點的話就是歷史悠久了, 東西都舊舊的, 床稍微硬了一點點. 喜歡精緻的人不會來這裡的, 山下的多花個壹仟多就有別的選擇了. 最後還是推薦給想來谷關又不想花大錢, 可是又住不到警光山莊的人過來這裡, 花個一張小朋友的懷舊所在.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愛喝綠茶的天蠍男
人氣(10,527)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marion
感謝分享,因為網路上好像找不到太多汶山旅社相關的資訊,這篇文章很有幫助,謝謝!!
2011-07-27 06:41:37
版主回應
是阿, 資料很有限, 所以當時是抱著忐忑的心情去的, 還好當時的女朋友願意陪我一起去, 去過之後盡量紀錄的多一點, 然後在這裡分享給大家~~
2011-07-28 22:41:42
(悄悄話)
2011-07-28 10:33:2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