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26 01:47:48| 人氣5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二次機車環島 第六天 滿州到高雄(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後面這一座就是台灣最南點碑 好不容易到了這裡 也是這一次環島的重點之ㄧ 來到這裡必須要把車停在外面然後走步道進來 不過一到這裡就看到一個阿伯應該是當地人吧就直接把車騎進步道去了 看到這個情形加上天氣實在太熱 我心一橫好吧我也騎進去吧 也還好我有騎 要不然這步道還有一點點長
離開了最南端之後 接下來的行程通通都是往北了 所以就"北上"往墾丁方向去了 在台灣很少有機會是北上去墾丁的吧 在船帆石這裡遇到第一家小七 先在這裡休息一下吧 因為到這邊的時候剛好是大中午的時候 沒什麼食慾就吃涼麵配綠茶吧 看看對面就是船帆石 一對情侶自顧自的拍照 唉唉 真羨慕阿
離開船帆石又經過了小灣 哇哇 墾丁到了ㄝ 雖然是白天不過還是很熱鬧 我本身是不喜歡一個國家公園變的那麼商業啦 所以看到這裡那麼熱鬧我是一點都不高興 小弟我見不多識不廣 不知道國外的國家公園是長怎樣 可是墾丁這邊居然比台灣很多地方都還要熱鬧 實在是歎為觀止
來到墾丁森林遊樂區入口牌樓 右轉進去吧 這一段山路國小的時候上來很多次了 只是當時都是搭遊覽車 這裡有個墾丁牧場我知道 因為印象中小時候來過這裡然後牛糞都超大一坨讓我印象深刻 而且居然一點都不臭才知道吃草的都是這樣 墾丁森林遊樂區在這裡我就沒印象了 社頂公園則是小時後密集來過N遍了 這次則是懷舊之旅 其實這裡應該是要停車費的 不過因為我偷偷鑽進去停車場所以就沒付錢了
進入社頂公園第一個映入眼簾的就是右上角圖的小峽谷 似乎是一展現成的門在跟大家訴說歡迎光臨 而我的印象也是社頂公園就一條路一直走就是了 穿過小峽谷走著走著就到右下角圖的湧泉卻一滴水都沒有 牌子上面說這裡沒有水源 而湧泉的水即來自雨水 最近都沒有雨水所以這裡才乾涸 經過了沒有水的湧泉又來到另一個小峽谷即左下角圖 你看的沒有錯那的確是一塊石頭掛在上面 依照熱力學的說法這是metastable 總有一天它會從上面下來坐坐的
出了小峽谷來到左上角圖有海闊天空的感覺 原來這裡叫做出風門 看來這裡是因為地形的關係所以有喇叭口的效果 不過加上剛剛狹隘的小峽谷跟這邊作對比 的確有"出風口"地感覺 經過出風口來到了右上角圖叫作大草原的地方 解說是說這裡因為過去有人在這裡放牧結果時間久了都被動物吃光了 因此這邊的草都禿禿的 這裡跟旭海差不多樹可能還比草多 經過了大草原又要來到另外一個峽谷叫作"大峽谷" 既然叫做大峽谷當然這裡的長度比小峽谷長多了 另外穿越的困難度也比小峽谷困難多了 不過走起來真是刺激 記得小時候走這裡還都是用爬的 爬過去之後就覺得自己很了不起 科科 小朋友
穿過大峽谷之後就一路回到起點了 她還有另外一條路可以走的更遠的 可是我還要趕路所以想說走到這裡就夠了 先離開吧 離開這個小時候常常來的地方 循原路回到墾丁森林遊樂區的牌樓 右轉一下下又到了南灣 南灣的角度我覺得這張照片的這個地方 是很好的 海灘加上風力發電的風扇葉片 很有南國的感覺 不過還是一樣啦就是太熱鬧了一點
離開南灣想說我好像沒有去過貓鼻頭 好吧那就去吧 中間會先經過龍鑾潭 當然這邊也是我沒有去過的 既來之則安之 進去瞧一瞧吧 左上角圖就是在外圍道路上遠望龍鑾潭的模樣 右上角圖就是走進龍鑾潭遊客中心裡頭了 可以看到有透明玻璃並架有望遠鏡可供民眾免費使用 很多小朋友都覺得這種東西很好玩所以都躍躍欲試 就跟左下角圖一樣 你看右下角圖那個傢伙有沒有跟小朋友一樣呢? 可惜的是他們的解說說明這裡有可能會看到什麼什麼東西的 不過我看了半天也只有白鷺鷥 可能大熱天鳥兒也都躲起來了吧
來到了龍鑾潭這一站其實也經過瓊麻工業展示中心 不過我沒有進去因為時間不早了 下次再來吧 繼續往貓鼻頭過去 沒想到經過這一條路 哇!!葉片好大阿!!這個角度太棒了 三個風扇排排站而且轉的非常用力 看起來精神弈弈的 好棒ㄚ 我在拍照的過程中一台車也在這裡停了下來 一個熱血老爸也以這裡為背景替他的妻小在這裡拍了好多張照片 一幅幸福家庭模樣
後壁湖也是要到貓鼻頭路上中間會經過的一個點 不過後壁湖不是一個湖而是一個港 以前我常常把後壁湖跟龍鑾潭搞混 也曾以為墾丁這裡有這兩座湖 後來才知道這是個錯誤 也才知道可以從後壁湖這裡搭船到蘭嶼去 就不用千里迢迢到台東去才能搭船 照片中的是觀光魚市 天氣太熱沒食慾加上這種地方東西應該不便宜所以就沒進去了 另外這裡也是另一個浮潛點還有玻璃船 既然沒有要參加所以就匆匆離開這裡了

台長: 愛喝綠茶的天蠍男
人氣(5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第二次機車環島 |
此分類下一篇:第二次機車環島 第六天 滿州到高雄(下)
此分類上一篇:第二次機車環島 第六天 滿州到高雄(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