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02 19:05:47| 人氣8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二次機車環島 第三天 花蓮到瑞穗(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來到了光復鄉 最有名的就是花蓮糖廠 還有我找不到的馬太鞍濕地了 花蓮糖廠去年就來過了 大致上就是賣冰的 還有一些其他攤位 跟全台灣其他糖廠差不多 只是這裡總是有很多人 我去的當天也不例外 不免俗的還是要買點東西來享用一下 只是這裡的冰好像多半是咖啡口味的 不合我的胃口 所以乾脆點最便宜的清冰棒&冰紅茶
這裡有個水池很大 很多魚 本以為只有這個糖廠有 後來發現每個糖廠都有個魚池 大跟小的差別而已 這也是台灣糖廠特色吧 花蓮糖廠旁邊仍有許多老建築 不過看起來不像是日式建築 民國時代的吧 聽說過去曾提供過觀光住宿 不過現在停了
直到要離開時要拍最後一張相片時 才發現遠邊的這棟建築物已經改成文物館了 其實去年已經來這裡拍過照片 不過當時沒發現這裡是文物館 夕陽已然高掛天邊 時間不允許 還是早早離開 到下一個行程
下一個行程本來想去馬太鞍濕地的 可是沿著不明顯的指標找了半天卻找不到 最後索性不找了 只是看到當地的渠道就値回票價了 因為實在是清澈到一個掉渣 而且還有滿滿的充滿朝氣的水草 以及為數不清的小魚悠游著 這在西部我從來沒看過的 我在西部只有看過在髒髒的水溝裡頭一隻吳郭魚嘴巴哈巴哈巴地呼吸 掙扎極了
今天的最後一站 瑞穗 當然就是瑞穗牧場囉 上次環島時因為東部排的太緊湊了所以只有路過沒有停下腳步 這次專程過來了 不過這家老闆真的很聰明 搶先註冊了"瑞穗牧場"這個名稱 讓他賺近了大把鈔票 其實統一的瑞穗牧場鮮乳是由瑞穗當地多家牧廠共同提供的 而這裡只是其中一家爾
沒想到的是這裡除了乳牛之外還有鴕鳥 其實鴕鳥的表情還滿可愛的 看起來好像在笑一樣 不過我知道鴕鳥其實有他的危險性啦 有時候會莫名奇妙的啄人 所以我都跟牠們保持一點距離 另外 這裡的發燒商品-鮮奶酪-我豈可錯過
這張照片是請一位太太幫我拍的 台北來的 在享受退休生活 暑期來花東定點旅遊 羨慕她的悠閒 也感謝她的熱情 跟她聊天聊了許久 卻忘了替牛牛拍張照片 只是天色太暗了 拍出來的效果都不好了 主要是當時對這台新相機不熟啦 不知道它的一些功能
緊接著就是找住的地方了 因為想省錢所以放棄了許多較貴的地方 選來選去選到撿龍眼的 後來住了一間超老舊的旅社 有時不知道當時的想法是什麼 總之還是過去了 很不想說他是恐怖旅社啦 不過實在是破舊的嚇人 一晚400 其實貼點錢可以有好很多的 只能說當時想省錢省瘋了
當時聽到是冷氣套房 再加上第一天蘇澳民宿的好經驗 另外瑞穗其他住宿的地方都偏貴 就想要去住了 沒想到是長這樣 嗯嗯 好吧 在市區裡面 吃宵夜方便 外面又有超商 就住吧
只是晚上要洗澡時就看到浴室裡面有小強 林老師歸把火全發洩在這隻小強身上 就用他們的室內拖一股腦兒把牠砸了 沒有蓮蓬頭所以要水盆一盆一盆冷熱水混著用 冷氣也不是很冷 感覺也髒髒的 嗯嗯 總之都過來的 也是自己選的 怪不得人 難得的經驗就是了 很有電影的感覺 環島第三天 結束

台長: 愛喝綠茶的天蠍男
人氣(8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第二次機車環島 |
此分類下一篇:第二次機車環島 第四天 瑞穗到台東(上)
此分類上一篇:第二次機車環島 第三天 花蓮到瑞穗(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