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20 04:31:46| 人氣6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二次機車環島 第一天 中和到蘇澳(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宜蘭酒廠是第一次來 前兩次來宜蘭都沒來過這裡 這裡的招牌就是紅麴吧 還把紅麴酒當做宜蘭縣酒 開發出紅麴香腸 紅麴冰等等產品 當天是非假日吧 所以人不是很多 不過攤位都有開 香腸不是我的菜 不過天氣熱可以吃點紅麴冰 紅豆還有芋頭口味的 吃不出紅麴的味道啦 我也不太清楚紅麴是什麼味道 總之都是紅豆跟芋頭的味道就是了
另外就是展覽區了 介紹了一下酒廠製酒的流程的設備還有過去的歷史等等 剛剛講過是非假日 所以遊客稀少 好不容易等到一位阿桑幫我照相 其實是她主動找我幫她照相啦 我們就互相照了 這裡感謝她的熱情
下一站是這裡附近的宜蘭設治紀念館 好像是以前宜蘭縣長的官邸改建的 不過看到要錢我就沒進去了 那時候想說嘉義公園的都不用錢了 為什麼這裡要錢 其實現在滿後悔的 因為既然到了花點小錢進去也沒差啦 現在是這麼覺得 當時就在外頭到處拍拍 稍微感受一下這裡的氣氛
離開了宜蘭市 下一站就比較迷惘了 因為時間還早 預定是直接到冬山河啦 可是冬山河去過很多次了 而且目前正在童玩節而我不想去 所以...這時候看到路邊一隻旗子寫著”三星上將梨節” 而我對電視上每逢雨天必漲的三星蔥還滿有興趣的 所以就出發囉 可是騎到一半看到梅花湖的路標 又看到地圖覺得三星好像稍遠了一點 乾脆就去梅花湖吧
這就是梅花湖 入湖入口有租腳踏車的 不過當天好像都沒人 環湖路只有一條而且還是單線道 不過如果騎機車逆向應該是沒差啦 進入這區域發現大部分都是當地人來納涼的 因為這裡樹木扶蘇吧 外地來的遊客不多 這裡有一間三清宮 之前在做住宿資料的時候有看到這間廟可以掛單住宿 一個人只要150 雖然是通舖的不過還是很便宜
這就是三清宮 說是道教總廟 所以是道教的不是佛教的 奇特的是這裡反而有比較多的外地遊客 來廟裡瞧瞧的人比我想像多的多 此外這裡是一個高點 由這裡眺望梅花湖視野好極了 蘭陽平原也是很清楚 這裡來一張由山下遠望三清宮的照片吧
離開了梅花湖 就直接往冬山河過去了 這時候出現了夕陽 河岸搭配著紅橋 美不勝收阿 這裡正舉辦著童玩節 環島結束後沒多久就聽到童玩節將停辦的消息 滿可惜的 這塊金字招牌為何會倒閉 有聽到一些陰謀論的八卦啦 不過也是該轉型的時候了 因為去過一次的我已經沒有吸引力
走九甲到蘇澳去了 按照之前做的功課 蘇澳國小對面有一家心心牛排 其樓上有兼營民宿且很便宜 按圖索驥很快就找到了
打了他的電話確定今天還有房間而且一個人就300之後 好吧 入住吧 進了房間看到有電視有冷氣而且空間又寬敞之後 我很快就掏錢出來了 把行李丟一丟就忽然覺得好想洗澡 因為是雅房所以趁著浴室沒人用我就趕快去洗澡了 洗完早回到房間看到床鋪 我就倒了
瞇了一下之後覺得把時間浪費在睡覺太可惜了 就立刻出門再到一些地方去了 蘇澳的附近有很多地方 冷泉 南方澳之類的

台長: 愛喝綠茶的天蠍男
人氣(6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第二次機車環島 |
此分類下一篇:第二次機車環島 第一天 中和到蘇澳(下)
此分類上一篇:第二次機車環島 第一天 中和到蘇澳(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