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8-29 17:21:46| 人氣743| 回應14 | 上一篇 | 下一篇

短篇文章╳White Line(主志雛∕微寧雛)∥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年,她二十一歲。

她站在慰靈碑前,伸出手指碰觸著那刀刻下的痕跡

“油女志乃”

她這輩子的最愛,就留下這四個字在慰靈碑上,讓她天天想著他,然後,他一個人安詳地沈睡在油女家的墓園裡

他的寄壞蟲引導了牙和寧次哥哥尋到他們

事隔了數個月之後,牙確認她已經不會尋死,才願意透露道,在他們到之前,志乃就已經斷氣了,但屍身還是緊緊將她擁在懷中,彷彿死後也要繼續守護她一般

卷軸拿到了,忍戰在她被送回木葉醫療室診療後的第二個月便結束,有那麼多人痛失親人,或許相較下來,她仍算幸運

至少,她身邊的親近好友以及家人,都好端端活著,除了志乃…

是的,除了志乃。

靜音說,志乃將他體內解毒的的蟲王渡進她體內,所以她才有辦法保住性命,而且,從此之後,會變得百毒不侵

她聽完之後只能咬著唇無聲哭泣

果然,那日該死的是她,不是他。

「我們還有聯繫,志乃…你的蟲子在我體內活著,就像你在我心中從不曾離開;你要我堅強地活下去,我不會違背你的願望的…」手指愛憐的反覆摸著名字

「只不過,我已經失去了想努力的人生道路…但,我答應你,我會再找到新的,只不過這次身邊沒有你的支持,我…」

她閉上眼,等想哭的情緒過去,聽見踏踏的腳步聲慢慢接近她

「姊姊,父上找妳,回去吧」

花火的聲音在背後響起,她睜開了眸,眼淚已經吞回腹內

再哭他也不會回來了,知道他在天上看見她終日為他哭泣也不回開心,她很早就跟自己約定,想哭的時候,就要想起他的笑,然後,用笑容回報他

「我知道了,走吧…」

--------------------------------------------------------

「雛田,已經等妳一年了,就算是為死去丈夫守寡,一年也可以嫁人了,妳和寧次的婚事,就訂在下個月」

日足皺緊眉,看著眼前臉上沒有表情的大女兒;自從那個油女志乃死後,雛田就變得跟他越來越像,美麗的臉蛋總望不出情緒

「父上可否允我和寧次哥哥單獨談談」雛田望了眼安靜坐在父親身旁的寧次,垂下眼,恭敬、但堅持地說道

「你們說吧」

日足使個眼色,屋內的人潮全部乖乖的魚貫而出,大家都是在等著宗家的雛田大小姐和分家的寧次少爺結秦晉之好,快快消弭宗分家的隔閡

「寧次哥哥有無喜歡的人?」雛田劈頭就是一句,白眸緊盯著眼前這個,多年來待自己恭敬的兄長

見寧次臉色起了波動,最後低聲吐出一句

「沒有。雛田大小姐」

「寧次哥哥為何要娶我?」

兩人四目相接,寧次斂下了眼,平穩的回話

「我想大小姐妳是知道的,娶了妳,我等於就是宗家的實質族長,這是我一直想要的位子…」

他頓了下,又補充道「雛田大小姐若不願嫁我,我…」

雛田笑了下,笑容中有著淡淡的苦澀,想嫁的人已經走了,嫁給誰都沒有太大的差別了,況且,自己若是可以給寧次哥哥一直想要的地位,那麼,也算是作了件好事

「我沒說不願意,我嫁,寧次哥哥,只不過,我們先約定好,婚後若有孩子,男生叫做澈,女的叫做淨」

見眼前寧次握緊了拳,她略感疑惑

他緩緩地吐出口氣,輕聲說道

「好,依妳」

見他同意,她望著窗外的的翠竹飄忽一笑

“志乃…至少,會有澈或淨了…”



那一年,她二十五歲。

早上去忍者學校上完課之後,她依照多年來的習慣,帶朵雞冠花到慰靈碑前跟他說話

「志乃,今天是小澈三歲生日,我答應他要帶他來看看你…他長的挺像我,是個乖巧的孩子,我想你會喜歡他的…」她含著笑,對著他述說著澈的種種,完全不察背後有雙眼睛,一直凝視著她…

--遠方樹林間--

「寧次,你別老是藉職務之便偷瞧你老婆…」一個甜甜帶著抱怨的聲音從面具後傳來

他頭也沒回,白瞳緊緊鎖著那個纖細的身影,他瞧見她在笑,心頭起了微微的黯然,這麼多年,她對他笑的次數,似乎比不上她對那慰靈碑笑的次數

「我沒有偷瞧她,只是正好我現在倦了,想在這稍事休息。妳可以先去別邊巡視,我沒要妳留在這啊,天天」

“每天都這麼剛好在這時候疲倦?又這麼剛好都選在這個可以直視慰靈碑前廣場的樹上休息?又這麼剛好只要雛田一離開就恢復精神?騙誰啊你,日向寧次!” 天天在心底反駁他,可倒沒真的說出口

看著他分明萬分癡迷緊盯著雛田的模樣,心直口快的她還是忍不住問道

「喂,小孩都有了,你家雛田到底知不知道你愛慘她了?」

從他十三歲開始,她不幸跟這冷冰冰的傢伙分在一班,又不幸在某次知悉他喜歡他家的雛田大小姐,她就開始擔任他的狗頭軍師

不過…貌似雛田一直沒發現寧次對她的情意。

說真的,她一直搞不懂,倒底是寧次表示好感的方式太難懂?還是雛田神經太大條?

後來雛田和同隊的志乃公開兩人在一起的消息時,寧次深受打擊,那陣子還抓了她去喝了好幾次的悶酒

不過志乃到底是無福消受這讓一堆人羨慕的好運,最後雛田還是與寧次結了婚,她知道寧次心底是高興的

反觀雛田,把婚姻當成交易似的,連她都有一點心疼寧次那傢伙起來

「這樣已經很好了,她願意陪我走完下半輩子,我該滿足了…」

掩藏自己對她的愛意,是害怕她發覺自己無法回應他的情,轉而對他心存愧疚…他不願她心底對他存有一絲絲虧欠…

他寧願讓她覺得,他只是為了獲得地位才願和她在一起,如此,她便能心頭坦蕩地繼續與他過活…

「天天,這是我的方式…我想,妳是不會懂的」

「我是不懂」

她直率的回覆讓他苦笑了下。



日向寧次清楚的知道,在她心底,有個他永遠無法超越的人。

從她婚前就先要求孩子的名字,他知道。

從她每日帶著象徵『不渝的愛戀』的雞冠花到慰靈碑前瞧他,他知道。

只是…

她不知道,她被他背回來在木葉醫護室輾轉於生死之間時,是他不眠不休,寸步不移的照顧她…

她不知道,她在病中的夢囈,讓他清楚了她和油女志乃約定的人生道路…

日向雛田不知道,日向寧次這輩子從未對她說過謊---

只除了很久很久之前的那一天,他違背心意,對著幾乎愛了一輩子的她說出,他是為了宗家繼承人的地位才娶她。

除此之外,日向寧次從未對日向雛田說過謊

「只要我們倆現在走在同條人生道路上,對我來說,那就是幸福」

最後,他是這麼告訴天天。對她,他不敢奢求更多。

“至少,往後,仍然可用著丈夫的名義,陪著她走下去…”



在木葉午後的薰風之中,鮮紅的雞冠花在她跟前靜悄悄躺著,默默地見證著他們所擁有過的曾經…

抬起頭,她望著從她身邊飛過的彩蝶,它上下飛舞著,最後停在銀灰色的慰靈碑上…

揚起抹淡笑,她一直守著跟自己的約定,當她想起他時,她要綻出他最喜歡的微笑

「我會努力幸福地活下去…請你在天上,也繼續微笑著看顧我吧…」

------------------------------------------------------------
(完)



瘋兒後記∥
啊啊!第一次挑戰志雛文...傷眼哪!>口<
這篇打的還真夠長,因為字數有限...所以好多段阿!
哀哀..等等還會再出篇寧雛....(淚)
(鞠躬)(退場)(飄飛)

台長: 隕星 × 瘋

不好意思,剛才不小心發了兩篇留言...
嗯...這篇是流風的文吧...
2008-05-30 21:12:19
牛牛
連作者都沒寫,會不會太過分了啊喂!
2008-05-30 21:39:54
流風
首先,我先澄清我不叫瘋兒XD

再者,這個的篇名叫做《White lie》,意思是白色謊言(善意的謊言),不是白色繩子 XDDD

我的文章我是開放讓人隨便轉的,不過請標明是在下寫的~ 這點煩請配合
2008-05-30 22:51:12
牛牛
呐呐~~我敢向馬克思發誓樓上的是真品喲!如假包換的作者流風!

識相就把後面那搞笑的“後記”給撤了,然後標明原作者跟出處,要不然怎麽向貴博的忠實讀者們交待啊?!

還有另外兩篇也是!

不配合也可以,俺跟你沒完~
2008-05-30 22:55:21
函数
我说博主,做人要HD。。。。

不能拐(想说盗文的,但给你点面子)了别人的文硬扣上你自己的大名吧?这是侵犯了原作者流风的著作权的,知道否?

麻烦你把那所谓的后记给删除,并且标注上原作者以及此文的原出处!!!否则不仅是牛牛跟你没完,我也跟你没完!
2008-05-31 09:57:54
.
笑.连题目都盗错的小白啊..
2008-05-31 10:12:45
百度宁雏吧的一
这位小姐,有一点我必须和你说哦~
如果你真的为了盗文事件而感到抱歉,就请你把那些文章都删了吧!因为这让我们的眼睛很不舒服呢……

另外,你的朋友们应该也希望看到你真正的文笔和程度吧!所以就别再欺骗大家了!
与其删了我们的留言,不如也将那些盗文也删了!!这样才是你所谓的&quot重新开始&quot!
我以后还会再来看看,如果我发现你只删了留言而不删文章,就恕我检举贵新闻台了!
2008-05-31 13:17:56
百度宁雏吧的一
这位小姐,有一点我必须和你说哦~
如果你真的为了盗文事件而感到抱歉,就请你把那些文章都删了吧!因为这让我们的眼睛很不舒服呢……

另外,你的朋友们应该也希望看到你真正的文笔和程度吧!所以就别再欺骗大家了!
与其删了我们的留言,不如也将那些盗文也删了!!这样才是你所谓的&quot重新开始&quot!
我以后还会再来看看,如果我发现你只删了留言而不删文章,就恕我检举贵新闻台了!
2008-05-31 13:17:56
宁雏吧的某大叔
噗噗,不好意思啊~~~~亲~~~
这或许会给你带来困扰呢~
如果亲再不采取一些适当的行动,我相信你搞不好会比Sharon Stone还要惨呢 ^^

把所有东西都删了吧~
2008-05-31 13:30:00
宁雏吧的某大叔
噗噗,不好意思啊~~~~亲~~~
这或许会给你带来困扰呢~
如果亲再不采取一些适当的行动,我相信你搞不好会比Sharon Stone还要惨呢 ^^

把所有东西都删了吧~
2008-05-31 13:30:00
宁雏吧的某大叔
很抽~~ (看上面)
难道是因为这里抽的关系吗?
怎么一次会连占二楼啊? =口=|||

......
弄得我很像鹦鹉呢~(大笑)
2008-05-31 13:38:02
宁雏吧的某大叔
很抽~~ (看上面)
难道是因为这里抽的关系吗?
怎么一次会连占二楼啊? =口=|||

......
弄得我很像鹦鹉呢~(大笑)
2008-05-31 13:38:03
汗啊汗
盗文家伙躲哪去了?
2008-05-31 15:58:23
all雏吧&#21442
哦噢噢噢终于见到传说中无耻盗文者!!
惊叹!!一字不漏啊。。除了标题。。

流风啊。。以后好好捂着你的文哦。。千万不要随意被人盗了,还会被人反咬一口捏,恬不知耻就是这么解释的。
2008-05-31 21:30:2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