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07 20:48:20| 人氣59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報告】~濱崎步ASIA TOUR 2007 《 TOUR of Secret 》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此次巡迴的舞臺設計最初是根據某地劇場布幕上的圖案來的,對方提出的概念展示了出來,Shimizu Octo設計部的中島明子按此做了圖樣。濱崎步很喜歡前年ARENA TOUR時的舞臺設置,也有『要用那樣的感覺』這樣的要求,所以成為了以此為主題的版本。
 
分析・圖片製作:Shimizu Octo 設計部 中島明子


這是她的首次個人海外公演,在日本的表演也想要原封不動地在亞洲範圍內做出來。舞臺部分也在地下由起重機建造,也做了台下導線,從天花板降下吊物的軌線以外的舞臺,上面的裝飾,背景塔等的舞臺設置通過14個集裝箱全部由輪船運輸。

亞洲部分巡迴於臺北、香港和上海。在亞洲的作業與平常在日本的作業有很大的區別,那就是『對於時間的考慮』。把作業工程的時間安排考慮到一起,雖然也有輕鬆的一面,但作業時也有時間僅剛剛好的感覺。每個會場吊點資訊都會在事前發佈出來,但也有試著做了與先前的話不同的安排的時候。
 
 
如果安裝軌線的位置有所偏離的話,不安裝好的話,演出也會有不同。但是,因為有從日本來的巡演工作人員一起前進,當地的工作人員也能夠明白了。因為大家都非常努力地互相配合,所以才能夠完成任務。

當地的觀眾反映說,與十多年前CHAGE and ASKA巡迴時相比,意識已經有了很大的轉變。有很多狂熱的粉絲都很享受。大家都一起用日語唱了歌呢。實在地感受到了在亞洲的人氣。應該是在日本召開同樣的LIVE所感受不到的喜悅吧。
 
就像以前一樣,我想這次的舞臺也很有看頭。Shimizu的造型團隊也將裝飾的各個部分逐一地手工安置完成。既然是小步的舞臺,每首歌就都要做出不同的場面。服裝也是這樣,舞臺設置也要隨之改變。也有靠燈光照明來做的演出,全部都可以說是非常精彩的場面。舞臺設置可以自由地移動。我想肯定有觀眾都沒注意到的移動的部分。所以非做出可以變化的舞臺不可。

因為不管怎麼說都是“華麗”的,所以絕對不可以做出不專業的事。廉價的東西也不可以拿出手。其他藝人做不到的,沒有除了ayu都無法做到的事情是絕對不行的。為了這個,非從這裏提案出超越她自身所持有的畫面不可。

我想她在作曲的時候,大概頭腦裏就在考慮怎麼在舞臺上呈現這首歌了吧。從服裝到舞臺設置,舞臺設立的位置,直到舞者和樂隊都在頭腦中描繪了出來。還要考慮到LIVE的構成與流程。也有本人來說做不到的事。有關展現自己的事,她都用比平常人嚴厲幾十倍的眼光來看待。我感覺到她對於自己和周圍的人都很嚴格,同時也交予了工作人員深深的信賴。
 
 
千葉的工作室內的製作景象。LIVE的幕後花絮DVD攝影組也來取材了。


關於ayu,從2002年起就開始負責舞臺設置。和其他的演唱會工作人員一起享受著其中的意義。也預想著從藝人的角度來講想說的事,哪怕被認為是無理難題的要求也不會屈服。我覺得實際做起來看似很輕鬆的事,其實做起來也有著相當的難度。

現在要開始向著ayu也出演的夏日祭典『a-nation』行動了,此後應該就要進入濱崎步的年末COUNTDOWN LIVE的準備工作了。究竟會有怎樣的呈現被提案出來,實現出來呢?就要請大家全心期待了。
 
﹡translate by : 黑文
﹡~浜崎あゆみ ASIA TOUR 2007 《 TOUR of Secret 》 ~
 http://magazines.shimizu-group.co.jp/backstage_d.php?id=70

台長: 菲茵
人氣(591)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 個人分類: × 評論報告 × |
此分類下一篇:【網誌】ayu新曲免費配信
此分類上一篇:【網誌】來自ayu 的留言 2

大也
哈囉菲茵~我是JB的大也
<雖然不知道妳對我有沒有印象...>
不好意思!!
我想問妳一下...
這篇文章裡的照片是否能借我貼在網誌裡呢?
因為我現在要才要開始打演唱會的心得
<我知道演唱會已經過很久了啦...>
所以不知道是否能使用呢?
謝謝^^
2007-08-19 16:34:45
版主回應
你要轉載照片的話完全沒問題喔
因為我也是直接從 Shimizu Octo 的網站轉來的@@
2007-08-19 19:12:11
大也
了解~謝謝囉!!
2007-08-20 13:16:4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