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9-10 01:27:32| 人氣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雨.日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全身已經忍不住滿肚子想寫東西的衝動了,非常不對勁,忍無可忍。我也想像村

上一樣說自己是個不把事情用筆寫成文章就沒辦法弄清楚一切的人,不過我猜他

說這話時的表情應該是無奈的苦笑吧,一種不得不如此的無奈。兩個多月的暑假

發生好多事,感覺上跟一個學期半年一樣長:小曾生病、國小國中同學會、我那

慘不忍睹的工作,還有瘋狂的練舞跟大大小小的歡笑和摩擦,我開始有慌張迷惘

的感覺,好像世界又再一次地快要失去控制,超出我理解掌控的範圍之外了...

那種感覺很不安,但也很刺激,好像任何事情都有可能會發生,不論好或壞...

我有預感大二將會是忙碌有趣的一年,不過話說回來,我自己哪一天哪一年不是

這樣鬧哄哄亂七八糟地過的?看似身不由己,被一大堆事情找上,其實是自找麻

煩,搞一堆有的沒有的事讓自己累死,這叫活該,怨不得別人,所以要乖乖閉嘴,

把快樂回憶藏著一個人慢慢享用...。


這一陣子一直在下雨,除了出門有一點小小的不方便以外,我倒是很喜歡這種不

論深夜或清晨破曉時都有可能聽到傾瀉而下的雨排山倒海地灌入耳膜的天氣。沒

有預警,不給通知,但是隨時隨地空氣中都瀰漫著濃滯的潮濕氣息。有時是靜靜

地飄雨,在夜晚的燈下看雨絲空降下來,鏡頭拉近放大,用慢動作處理,整個人

好像也就化約成無聲無息的漂浮﹔有時則是撐了傘也沒用的暴雨,喝~那氣魄是

即使被潑濕了全身也只能沒奈何屈服,心甘情願的狼狽。這種雨當然得在室內才

有樂趣可言,最棒的是深夜在房間聽急雨張牙舞爪地敲打,急促衝瀉而下的嘩拉

嘩拉、啪啦啪啦、嘩啦啦啦啦啦啦啦...外面是刺激充滿誘惑冒險的漆黑雨林,而這四面粉紅色牆壁所圍起來的空間是溫暖安全的,讓我可以放心的在裡面做著

傻呼呼的流浪夢,想像自己不是女孩浪跡天涯不亦快哉的風流痛快。接連不停的

雨讓我不由自主的聯想到百年孤寂最後下了四年的誇張大雨,人們總是穿戴整齊

引頸盼望雨停,可雨老不停,於是一切開始腐朽,空氣中潮濕的幾乎連魚都可以

在街道和家中自由穿梭游動...一種迴光返照的神秘,預言暗示未來的急速消

逝敗壞...不曉得為什麼就是有這種奇異的感覺。今天坐在公車上靠窗的位子

看雨像一層層遇熱融化的保鮮膜濕淋淋黏稠地附著在車身和車窗上,覺得整個台

北好像就要溶化在這場無止盡的豪雨中,陷入癱瘓般深沉的睡眠不復甦醒。還

是,只有我呢...?

                          Sep. 5th, 2001

台長: 伊娃露娜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