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25 00:11:46| 人氣1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無陵‧渡江雲章之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金子陵起身環顧四周,輕笑「哼!打算來個金屋藏嬌嗎?」

提手順了順散亂的黑髮,腦筋迅速的轉動著,眼角飄向房外,乍看之下沒人

...呵呵...想騙我...看來...要離開這兒還得費些功夫...不過,我有的是時間..

.倒是辛苦的軍師,您有多少時間、多少心思來顧及我呢?

轉動脖子,唉呀...果然...身體還是怪怪的... 原本緊閉的房門緩緩開啟,映入眼簾的是一身狂妄的藍...真是討厭...

藍色正是我最喜歡的顏色呢!穿在他身上...唉...糟蹋了...

「怎麼?睡了一覺有好點嗎?」四無君輕笑,藍羽輕搖,似要換回金子陵

神遊的思緒。

「每天一醒來就看到你,要好也難了。」金子陵轉頭避開四無君肆意的目光

...

「喔...看來是我招待不周。需要換房間嗎?」四無君輕笑數聲,坐在金子陵

正前方的椅子上,金子陵再次轉頭不搭理四無君。

「謝謝你的好意,不用了。比起我『舒適』的靜廬,這個房間已經很上等了,不過...我倒是有個要求...」金子陵順手將散髮匝著。

「說吧!無我不能之事。」四無君用手鉤住金子陵的下顎,扳回他的臉,讓
金子陵不得不正面回視四無君,微蹙的眉頭告示著不悅。

「那麼...請你把房裡的紗拿掉,基本上...傷者不需要這些紗,這些紗也無
益於我的修養,相信這件事不會帶給忙碌的您太大的麻煩。」金子陵俊眉一挑,
直視四無君的眼。

「哈哈哈...這等小事不會耽誤到我的進度,不過,這些紗倒很適合你,怎
麼能說無益於你的修養?至少在我看來是極為賞心悅目的情景。」四無君挑釁的
回視金子陵,眼神中透出無可抵抗的霸氣。征服!

「賞心悅目的是你,對於我,不‧需‧要!」金子陵回手打掉四無君的手,
眸子四周搜尋著。四無君反手一揮,一套藍裝出現在金子陵的眼前,嘴角微揚,得意之情溢於言表。無我不能之事,無我不解之謎...你要的任何東西,我都能給你...

金子陵送了個白眼給那張不知節制的臉,起身套上,微微的驚訝...這...竟
然非常的合身,眼角瞥到四無君帶笑的眼,金子陵再次蹙起了眉頭。

「好吧...拿掉紗可以...那麼,你又欠我一條人情了。」四無君隱隱含笑,
打趣的看著金子陵眼神中的各種表情。

「喔?之前說不差人情的人,這會兒要人情了...真是善變吶...」金子陵整
了整衣裳,刻意忽視四無君的含笑。

「哈哈哈...機會多的是...我也是會挑人的...。」果然...穿在他身上又有
另一番風情。四無君起身走至金子陵面前,意味深長地看著金子陵,羽扇輕挑金
子陵的臉,金子陵看著四無君的眼,一抹笑漾開在俊美的容顏。

然笑在皮面,不及深深眼底的思慮流轉…

他想做什麼……

金子陵不著痕跡的側開那幾欲相觸的傲然氣息。

…幫天獄的軍隊練刀打劍?他又不是量產機器…

叫他來幫天獄殺敵…?…當肉墊可能還比較實際….

他不會是他所用之人…他金子陵一生不可能為誰賣命為臣。

這一點他相信四無君不可能不知…

不是賣命…那就只剩一種可能了…

……

好像也不只一種……

四無君…..這隻老奸巨猾的狐狸…

輕笑著,四無君把金子陵垂睫下的流轉眸光看在眼底。

雖然他不刻意的垂眼側首…

四無君抿唇一笑…

仍似是有意無心的避開他太卓卓烈焰的傲氣與洞悉人心的目光…

羽扇一揮,沉著的嗓音帶著消遣的笑意「想什麼令你如此的忘我…?甚至…」

持扇的腕一翻,指尖的溫度直直的拂上了金子陵的耳畔垂髮…

……

太過曖昧的舉動與言語…..金子陵克制住自己皺眉與避開的下意識。

「忘了吾之存在…?」

「……」金子陵不動,唇一揚,眉一挑,流痞般的輕笑盪漾在唇角「…無不解之謎的…不是軍師嗎?」

「…」

不自主的輕笑出聲,他實在愛極跟金子陵鬥嘴,畢竟放眼整個天嶽中原,敢這口氣這表情跟他說話的,不出數人,其中一個沒天沒良不知哪藏龍去,一個是跟他耍心機玩陰謀…玩多了他也是會煩的啊。

悠閒雅適的輕擺羽扇「要吾明說嗎?」

「軍師在跟子陵客氣嗎?子陵真是受寵若驚啊。」

微笑,拈起飄著淡香的落髮「…吾想…名劍鑄手是在想如何償還吾之…人情…吧?」

輕輕淡淡描過的,人情二字,卻讓金子陵聽得是如針刺耳,撥落四無君玩笑意味的指尖,順手折下瞥見的一枝白梅寒香。

唉…沒扇花也好…名劍鑄手何時變得如此落魄…唉唉唉…

不由自嘲的微扯唇角,轉著那一折冷梅「好說了,就是不知軍師要子陵這小小的”人情”何用啊…?」

「哦…」四無君輕笑,旋繞過金子陵身側,背對著他,離開前,頓下了腳步,似是思考了下,側首,微微一笑「吾想,會比汝所想有用多了。」

****

……

又在故作玄虛…

金子陵微微擰眉,望向遠方的虛渺山形,隱約在山稜間的冷霧沁骨…

邢天師啊……

皓腕持著的冷梅寒枝斜斜的畫出一式劍招,金子陵輕嘆了口氣…

四無君的心思…無外就是將他軟禁在此…沒有他…邢天師如何能斷得了沾血冰蛾…又如何能殺得了希望城主……

就算他心急如焚…就他現下這一身傷體,饒是九天驚虹在手,要在人地不熟的天獄開出一條血路…難矣……

悠悠吐了一口長氣……

看來…..他的生死去留…就在希望城主與神童身上了啊……

而希望城主接下來會採取行動的對象應是...刑天師...

嗯...現下沾血冰蛾應已在天忌身上...刑天師啊...千萬不要亂來啊.....

但是,以刑天師的個性...希望天忌能阻止...而神童能否洞察先機,牽制刑天師

或希望城主任何一方都行...

一頁書和素還真...他們能對抗四無君嗎......

台長: 漓痕
人氣(1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布布-四金 |
此分類下一篇:無陵‧渡江雲章之三
此分類上一篇:無陵‧渡江雲章之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