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28 14:21:49| 人氣1,940|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佐櫻-我們(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隔天,就是大家要說再見的畢業典禮。
大家穿著學士服帶著方帽忙進忙出,有人積極的找對方拍照,好留下朋友身影;有人則是瘋狂的寫著畢業紀念冊,好留下永恆的回憶。

而我呢?!一方面跟井野那群死黨聊著天,一方面則在意佐助那天的眼神。

「死小櫻!妳在發什麼呆啊!輪到妳說了耶!」井野大聲的叫著我,我才回了神。
「啊?什麼?!」恍神了好一陣子,都沒有在聽她們再說些什麼。

「都最後一天啦!換妳說了~小櫻,妳的第一次....在什麼時候啊?!」我的另一個好友天天邪邪的看著我。

「什麼?!」拜託~現在是什麼時候啊!有是沒事幹麻扯到這個話題?!「誰要告訴妳阿!」一次都沒有!!這樣妳們高興了吧!說出來一定會被妳們取笑。

「哈哈!天天!我猜對了吧!她果真回答"誰要告訴妳",小櫻這傢伙跟了我六年,一個男朋友沒交過哩!還談第一次,連親個嘴都沒經驗呢!」井野大笑著指著我的嘴唇。

「豬頭井野!!妳還敢笑我!不知道追鹿丸追了多久人家才要妳喔!」我沒好氣的回了她一句,換來的是井野緊張摀住我嘴的畫面。

「別聽她亂說!」井野緊張的說著,換來的是天天的竊笑。

這時,從廣播器傳來畢業生到禮堂集合的消息,我們的話題也被中斷,一行人悠悠的走到禮堂掛有姓名牌位置坐下。

在會場,大家都沒有說話.
今天後,大家都要自奔西東了吧!

約十分鐘後,大家陸陸續續進了會場,而我卻始終沒看到佐助的身影。

頓時,燈光暗了下來,全都集中在舞台的司儀上。
我沒有聽他在講些什麼,直到-

「畢業生代表,宇智波佐助致詞-」語畢,司儀匆匆退下,登場的是穿著筆挺白色西裝登場的佐助,他吸引了全場的目光。

在台上的他,說著他所感謝的所有師長們,說著自己有多捨不得離開這所學校,雖知道這都是些老套的話,但是不知道為什麼,聽著他說的話,竟令我感到悲傷。

致詞說完後,他深深的一鞠躬,司儀也趕緊上台。
看著佐助在後台消失,過了一會兒又換上跟我們一樣的學士服坐在第一排。

轉頭看看井野,她的眼眶濕濕的,就連天天也是。

畢業典禮持續到了一個段落,大家手上紛紛都拿到了畢業證書,就連我們三個也不例外。
眼看著典禮進入尾聲,大家在無形中,好像慢慢漸行漸遠,吶.多希望時間停在這一刻。

這場持續了近三個小時的畢業典禮,終究還是抵擋不了時間的消逝而落幕了,眼眶紅歸紅,但是我們都沒有落淚.

三個人浩浩蕩蕩的走出校園,再附近的一家KTV狂歡,出了社會後,天曉得何時三人能再聚一聚。

在這段期間裡,我們唱了好多好多首經典歌,譬如說范范的"一個像夏天一個像秋天"、蔡健雅的"原點"、阿桑的"葉子"和何耀珊"因為有你"、"盛開的夢想"等等歌曲。

大家都好滿足,就這樣,我們狂歡到了深夜,等出KTV時,三人早已口袋空空,狼狽的互相對笑。

╳×.. .

一年後,我進了一家有名的大公司,雖然只是個小職員,但還是握著一份優渥的薪水。

「小櫻,這份文件麻煩妳看一下囉!經理等會要妳和他一起去開會,聽說這個會議很重要喔!而且阿...嘻嘻!聽說公司來了個新的總經理,又高又帥,功課又好喔!晚上還要幫他開個歡迎會呢!我們全組的人都可以去喔!一起去吧!」

我的新同事-雛田-表面看似害羞寧靜,其實只要混熟了,就知道她內心其實有著一顆熱情澎湃的心呢!

「嗯!好啊!既然妳說是帥哥,就陪妳去囉!」我玩笑似的拍了雛田一下,接著就仔細看著經理給的那份文件,是有關併購其他公司的事宜。

兩個小時後-

「小櫻,走囉!時間差不多了!」我的經理是一個和藹的老爺爺,待人很好,大家都很尊敬他。

「嗯!好!」我整理了一下服裝儀容,既然是重要的會議,代表會有很重要的人物會來開會。

╳×.. .

進了會議廳後,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氣,經理則是拍拍我的肩叫我別這麼緊張。

終於,緊張的時刻來臨了!公司裡一些重要的人物都到了現場,就連老董事長也來了,他以前從不參加會議,都是他兒子-也就是董事長來開會,真的很難得兩個人都到了。

這時,從後方的金屬門後出現了一個熟悉的面孔。

「宇智波佐助?!」我小聲的說著,而他也看到我了,我們都用驚訝的眼神望著彼此。

這場會議如火如荼的展開,許多小股東們也發生了不少激烈的爭執,吶.人這種生物,只懂得為自己著想。
無論是金錢方面、權力方面,大家都斤斤計較,這場併購事項不宜小看,或許這併購會造成成千上萬人丟了工作,這就是社會的陰暗面。

良久,會議終於結束了,關於金錢和權力的方面,董事長都給了小股東們一個合理的交代,這場會議就算是和平的落幕了。

等老董事長走了後,我和經理才起身準備走人,卻意外的發現佐助倚著門邊還遲遲不走。

「多虧了總經理的智慧,這次的併購才能圓滿落幕。」經理走了過去跟他寒喧一番,而他還是不改他那高傲的風格,以微笑應對。
「小櫻阿!來跟總經理問候一下啊!」經理回過頭來對著我比手勢。
「知道了。」我不情願的將文件拿在手上,眼睛都不知該看哪裡。

「總經理你好。」我沒有看他,我們之間還是有點尷尬。
「好久不見,春野櫻。」雖然還是這樣自視甚高,但是談吐卻帶有一點紳士的味道。
「原來你們認識啊!」經理開心的說著,「那我先回去囉!你們慢慢聊啊!」說完,經理以小跑步的方式離開我們的視線,這偌大的會議廳裡,只剩下我們兩人了。

待續-

----
後記:
(大哭)失策啦!
沒想到在下篇無法完結 ><
我還會再出最後一篇(完)

大家要敬請期待喔!

台長:
人氣(1,940)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短文系列 |
此分類下一篇:佐櫻-我們(完)
此分類上一篇:佐櫻-我們(中)

↗傻〃貓↘
好看~請大大繼續加油喔!(遞茶)>///<
2007-10-28 15:18:33
版主回應
謝謝~~^^
我會繼續加油的!!
2007-11-04 09:48:13
要+油呀!!大大作得好好^^
2007-10-30 00:01:33
版主回應
嗯!
真是太感謝各位的熱烈支持了!!
2007-11-04 09:48:56
*[[小涴..[]]~
等...
2007-10-30 14:28:59
版主回應
你要等待下一篇嗎?
XD
2007-11-04 09:49:26
小e
抱歉啦~原諒我的遲鈍這麼晚才看到這篇~不過真佩服妳耶~能打小說好厲害喔~^^真有耐心
2007-11-04 00:45:10
版主回應
阿唷
說什麼抱歉嘛~
我有耐心?!
XDD
小烏龜  你真愛說笑~
你看我平常的表現居然說我有耐心  =]
真是服了你啦~
2007-11-04 09:50:3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