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07 02:37:21| 人氣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說著外星語言的外星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時會覺得自己跟這個世界是呈現脫離狀態的,並不是偶爾會這樣想,基本上這也不只是種想法,而是一種狀態。我的思考和生活節奏跟這個世代的人似乎無法走在平行線上,除非我非常吃力的緊跟著這群所謂正常的傢伙,但問題是我並不想,至少現在不是這麼想拼命,對現在的我來說,真實的呈現內在的自己是最好的痊癒方式,說痊癒,好似得了什麼重大疾病,但說穿了不過是長期累積起來的、無法修補的痛。

  這種痛奇妙的地方在,它不會讓你一下就痛到窒息,但長期慢性的折磨卻也比牙痛更令人難受,它讓你確實的感受到時間流逝的速度,也讓時間靜靜的拖著你走,有時思緒會在很遙遠的地方回不來,不是刻意的,但這會讓你跟不上別人談話的速度,會讓你說出口的與心裡想的南轅北轍,甚至你不知道為什麼會說出這麼扯不上邊的話,但你就是他媽的這樣說了(原諒我說粗話,只能這樣平復我老在不對的時間點說不對的話那種尷尬)。就是這樣的莫名奇妙,呼,真是夠了。

  套句地球人的話來說,我是外太空來的異次元人類,說著別人無法理解的語言,動作慢半拍,有著二級嚴重的健忘症。但我也懶得去跟別人解釋,或是硬要把自己弄得跟平常人沒兩樣了,這是某段時期的發現,我覺得這樣很辛苦也活得不像我自己。雖然有時候我試著讓剛認識不久的人理解我不是那麼難相處的人,我只是說話慢半拍、思緒時常抽離、健忘了點,不然我實在也沒什麼大缺點,有的話大概是太隨性,這種隨性有時會被人誤解為冷漠,因為我不會特別要求別人要怎麼做,也不會刻意去替對方做什麼(除非我認為這麼做對她好,總之不是為了得到什麼)。

  曾經有個朋友這麼說我。「妳的外表跟內在相差甚遠,如果沒看過妳的文字表現,單看妳日常生活的言談舉止,真的不知道妳是個對感情執著且熱情的人。」我的確從來沒否定過文字與本人會有差別這樣的說法,但我始終相信,文字是表達一個人內心深層的思考方式、邏輯性,尤其能把個性一覽無疑。我喜歡看人寫的字,手寫出來的那種,因為那能反映出一個人的前半生。不過像我這種打字打習慣變成不太會寫字的人例外,太久沒寫字跟太久沒游泳差不多,你還是會寫,但是寫出來的字還是不會太工整,什麼事情都是熟能生巧的。

----

思緒抽離的異次元人類寫的外星語言。

台長: 亂有想法
人氣(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