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09 09:17:47| 人氣1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序言-關於《1981》這個故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季諾的告白》看完前兩章,我在想自己是否也該做個自傳式的告白,試著從中分析自己,也許就不需要去看什麼心理治療之類的,花一大筆錢也不曉得有沒有作用的療程。事到如今,在我已經無法理解自己的憂鬱主因為何時,試著去探討這個可能應該也是可行的方式。

  我倒是從來沒想過要寫自傳,雖然身邊朋友老是有人說:『妳真的可以寫本自傳或情史之類的。』但我想,若我寫自傳鐵定四分之三都在講感情的受創,寫情史也沒有半點值得回味的地方,這麼一來寫這些似乎也沒什麼意義。這是當初的想法啦。

  只是現在走到這個階段,回朔過往可能會是一個自我治療最好的方式。到現在這個時候我已經沒什麼好懼怕了,也可以很坦誠的說我有所謂憂鬱焦慮之類的毛病,可能還有些是醫師太忙沒診斷出來的,這方面我有空想自己去圖書館借點精神方面的書籍來參考,像是恐慌症、密閉恐懼症...等,人格分裂不曉得又是什麼樣的發病傾向,也許是一個人同時擁有一個以上的人格,甚至還能互相對話,這就有點詭譎了,基本上我的精神狀態還沒有到自己完全無法控制的地步,所以這些也只能從書本中涉獵。

  這篇文章就當作是序吧,一個我還沒想好之後要怎麼繼續的原始開頭。是啊!人生是從無數個片段組合起來的,每一段都有它值得駐足回味的地方,也許是苦過於樂的,但我會盡量從痛苦中找到僅存的樂趣,因為不希望自己在回憶的書寫中必須愁眉苦臉,這樣的自我療程就沒有功效了。

  我只是不想輸給一個侵蝕我的憂鬱怪魔。我的回顧是為了讓它不再繼續啃食我的靈魂,藥物治療有其功效,但卻也不能過度依賴。藥物之外就只有心智能夠讓自己不至於沉淪在似乎永遠掙脫不出的牢籠裡...

PS.還沒想過主題,暫時就叫《1981》吧,反正王家衛的《2046》大家也算勉強看懂了,那麼《1981》這個容易被遺忘的年代,應該也不算難以理解吧?

台長: 亂有想法
人氣(1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