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8-29 14:37:21| 人氣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5年7月7日 山南二日遊 - 藏王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藏王墓位於京結縣內, 以西藏的地理位置來看, 是在澤當的西南方向, 而車子進入了京結縣之後, 田野變得更多, 相對的住家非常少, 這裡離昌珠寺、雍布拉康約50里的路程

抵達了藏王墓, 這才發現它原來是一處巨大的小山(土堆), 而因為山頂呈現水平的地勢, 從遠處望去, 頗有陵墓的感覺及宏偉的氣勢 (其實這個時候, 我們都還不曉得陵墓在埋在何處)

沿著小路走到山頂, 遠望的風景相當的不錯, 對於尚未過度開發的自然原貌, 我總覺得西藏任何一處的景色都是相當美麗的
藏王墓的山頂只有一處小廟宇, 旁邊則是一間水晶石加工品的販賣店, 廟宇裡供奉的是三世佛, 當然也會有松贊干布及文成公主, 而「這座」藏王墓是藏王松贊干布及文成公主的墓, 後來聽廟裡的僧人解說, 才知道所謂的「墓」就在我們的腳下 , 藏王墓是貴族的陵寢, 在這個地區有許多座, 我們參觀的只是比較主要的一座而已, 因此照原理來推敲, 藏王墓很類似埃及的金字塔, 真是相當神奇

離開廟宇, 回到入口後, 我拍了一張藏王墓真正所在的洞口

在我們要離開藏王墓之前, 一位不會說漢語的老婆婆硬是塞給我水晶石, 然後比著「1」, 意思大概是指1塊錢, 其實我原本沒打算買任何水晶石的, 不過婆婆又塞了一塊水晶石到我手裡 (俗稱:強迫行銷), 於是我拿了二元給她, 然後再獲贈一塊大一點的水晶石

別以為看起來好像很好康, 這些水晶石多半已經沒有加工價值, 所以二元算有點貴, 不過就把它當做是一種「純紀念品」吧 (所以參觀藏王墓, 請記得緊握雙拳)

台長: Fred Weng
人氣(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西藏旅行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2005年7月7日 山南二日遊 - 雪鴿餐廳的藏餐
此分類上一篇:2005年7月7日 山南二日遊 - 昌珠寺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