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8-09 11:38:34| 人氣1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Gazebo主唱)可算是我最喜愛的歌之一, 亦是一首八十年代很出名的舞曲, 曾經兩次被改篇成中文流行曲, 大家即使未聽過英文原版, 都一定會聽過中文版本, 就是譚校長的<<我愛雀斑>>及草蜢的<<再見Rainy Days>>。我想聽過這首歌的人都不會忘記前段的電子鋼琴一part吧。

喜歡<>的原因之一是因為它是一首能勾起我童年回憶的歌。

記得小時候住一字型舊式公屋, 那時只有七、八歲的我, 於暑假時無無聊聊的在家中跟小熊們玩耍(想不到吧!)。住在對面有一位叫「細雄」的哥哥, 印象中是一名童黨, 那時候的「飛仔」都喜歡聽hi fi, 「細雄」亦不例外, 而我亦因此可以聽很多兒歌以外的歌曲, 什麼Alan Tam、Raidas、達明一派、蔡瘋華(!)...等我都聽不少, 但有一首歌印象很深刻, 就是譚校長的<<我愛雀斑>>。那時聽歌, 根本就不會去理會什麼歌詞, 只是其優美的旋律使我「驚為天人」, 於是便愛上了它, 很直接的。

我和它就是這樣邂逅的。

十年後, 我中五那年, 自己亦擁有一套hi fi, 結果又成為整天「funk」機之輩。有一次意外地買到草蜢的一隻CD, 裡面收錄了<<再見Rainy Days>>, 並發現這其實是一首改篇的英文歌。「久別重逢」之後, 發現<<再見Rainy Days>>跟<<我愛雀斑>>已經面目全非, 一心為求真的我便決心找尋這首原曲!

可是時間將我同此曲的感情略為沖淡, 當時我連原曲的歌名也不知, 怎麼找? 結果我又放棄了。

不過最近心血來潮, 於是又從internet中, 憑「rainy days never say goodbye」這句我僅記得的歌詞, 我找到了它! 我和它又再重逢了! 真不能不嘆一聲: internet真偉大!

這次更search了<>的歌詞:

“Remember that piano,
so delightful, unusual
That classic sensation,
sentimental confusion

*Used to say "I like Chopin"
Love me now and again
Oh oh oh ...

Rainy days, never say good-bye
To desire when we are together
Rainy days growing in your eyes
Tell me where's our way?

Imagine your face in a sunshine reflection
A vision of blue sky, forever distractions(*)”

看歌詞, 好像是很抽象的, 其實我也不太明白, 為什麼蕭邦(Chopin)同下雨天有關係? 是在蕭邦演奏會上邂逅嗎? 唉! 不明白就算吧, 反正吸引我的是它的音符。現在, 我又一如小時候, 回味它的旋律, 直接的。

如果各位朋友有興趣聽一聽的話, 可到以下網址試聽:

http://www.boxup.com/big5/music/album/album1385.htm

disc 2 , track 2

台長: FRANK
人氣(10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