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13 19:28:00| 人氣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彎了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彎了腰

我又發生意見上的紛歧了。

而言語上的衝突,我勝不過人家!

所以,我悶悶不樂。

因為,總這麼覺得都是別人惡意毀謗。

捫心自問說:「別再耿耿於懷了,趕快回家去擦地板吧。」

我拎了一塊抹布,彎下腰,雙膝著地。

單手不斷在地板擦拭!

跪在你面前,就妳這個角落的地板塵埃非常厚。

我有個請求!

「忙煩請你暫時移開妳的位置吧!」

不用幾分鐘。

每個角落已經來回擦拭n次了。

「嗯~非常乾淨」妳這麼樣地認為。

「不難看到吧!」我這麼自信認為。

於是~~

妳可以偷閒地看到,擦地時的我。

像穿著溜冰鞋一樣,滑來滑去。

有一次,妳沒看到我跌了全身都是傷。

後來,傷口疼痛地叫我彎腰。

於是~~

我重新省思。

那場衝突,而所說過的每一句話。

發現自己其實也有不對的地方了,是不是?

妳漸漸心平氣和了,是不是?

有時候,當我們工作或共處間碰到摩擦時。

必須學習彎腰,因為這個動作可以讓你謙卑。

動身體的同時,我們也擦亮了自己的心緒。

而且,還擁有了一張光潔的地板呢。不是嗎?

。。。。。。。。。。。。。。。。。。嵐峰筆

台長: 嵐峰
人氣(7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