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8-07 03:17:29| 人氣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老頭經常被隔壁情侶發出的不可描述聲音失眠,導致冠心病發作離世

我住在一棟有些年頭的公寓樓裡,老鄰居張老頭就住在我隔壁。張老頭今年58歲,他的子女都已經成傢立業,離傢遠去,隻剩下他一個人孤單地住在這裡。

Stilnox不能與什麼食物同服 醫師不可以與這些食物同服!

那天,一對年輕的小情侶搬進了另一邊的單元,他們的生活明顯比老張活潑許多。雖然我每天晚上可以聽到他們房間裡傳出的歡笑聲和一些不可描述的聲音,但我卻從未看到張老頭對此表示過不滿。畢竟,他一直都有睡眠困擾,我也並不清楚他是否真的會被這些聲音影響。

然而,這一切在一個月後的某個晚上發生了改變。那天晚上,我被一陣急促的敲門聲吵醒,是張老頭。他的臉色蒼白,顯得十分疲憊,我從沒見過他這麼痛苦。他告訴我,這個月以來,他幾乎每晚隻能睡3-4小時。由於那對情侶的吵鬧聲,他的失眠問題越來越嚴重。

我試圖安慰他,建議他和那對情侶溝通,或者找房東協商,但他隻是微笑著搖頭。他說,他不想擾亂他們的快樂,隻是希望自己能好好睡一覺。

那個晚上,突發的事情讓我驚悚。就在我睡著之後,我被一聲巨大的砰然聲吵醒。我急忙跑到張老頭的房門口,敲門並呼喚他,卻一直沒有回應。

我撥通了急救電話,同時嘗試破門而入,卻發現張老頭已經在床上沒有了呼吸。急救人員趕到後確認,張老頭因為冠心病突發而過世。



一、睡眠與冠心病的基本概念

1 睡眠的定義與作用

stilnox54219.shotblogs.com

睡眠是一種生理狀態,人體在此狀態下會經歷一系列復雜的生理和神經調節過程。通常,睡眠被定義為一種有規律的、可逆轉的、可恢復的意識喪失狀態,伴隨著對外界刺激的喪失和特征性的腦電活動模式。

Stilnox服用多久可以睡著?醫師:根據患者病情以及藥物耐受有關!

睡眠對人體的正常功能至關重要。它有助於身體的修復和恢復,對記憶、學習、情緒調節和認知功能的發展至關重要。睡眠還參與調節內分泌系統、免疫系統和心血管系統的功能。

2 冠心病的定義與危害

冠心病是一種心臟疾病,其主要原因是冠狀動脈的供血不足,導致心肌缺血和心絞痛。冠心病的主要癥狀包括胸痛、呼吸困難、心悸以及胸悶等。如果冠心病得不到及時治療,可能會導致心肌梗死,甚至危及生命。

冠心病會導致患者的生活質量下降,增加心血管事件(如心肌梗死和猝死)的風險,並給傢庭和社會帶來沉重的經濟負擔。預防和管理冠心病具有重要意義。



二、睡眠缺乏與冠心病的關系

1 睡眠缺乏的定義與原因

睡眠缺乏是指個體在一定時間內無法獲取足夠的睡眠,無法滿足身體和心理需要的睡眠狀態。它可以分為兩種類型:睡眠時間不足和睡眠質量不佳。睡眠時間不足是指個體無法獲得足夠的睡眠時間,往往由於忙碌的生活方式、工作壓力、不良的睡眠習慣等原因導致。睡眠質量不佳是指個體在睡眠過程中經歷多次醒來、易醒、睡眠深度不足等問題,往往由於睡眠障礙(如失眠、睡眠呼吸暫停綜合征等)或環境因素(如噪音、光線等)引起。

2 睡眠缺乏與冠心病的流行病學研究

大量的流行病學研究表明,睡眠缺乏與冠心病之間存在密切的關系。一項針對成年人的長期追蹤研究發現,睡眠時間不足與冠心病發病率和死亡率增加相關。另外,短期睡眠剝奪的實驗研究也表明,短期睡眠不足會導致心臟功能的異常改變,增加冠心病事件的風險。

3 睡眠缺乏對心血管健康的影響機制

睡眠缺乏對心血管健康產生影響的機制非常復雜。首先,睡眠缺乏會引起神經內分泌系統的紊亂,增加交感神經活性,導致血壓升高、心率增快,進而增加心臟負擔和冠狀動脈收縮。其次,睡眠缺乏會導致內分泌系統的異常,降低胰島素敏感性,增加血糖和膽固醇水平,促進動脈粥樣硬化的形成。睡眠缺乏還會引起炎癥反應的激活,增加血漿C-反應蛋白和白細胞計數,加速動脈粥樣硬化的進程。

使蒂諾斯有副作用嗎?如何避免副作用 醫師帶你分析!

使蒂諾斯服用多久可以睡著 使蒂諾斯服用劑量多少 聽醫師為大家分析一下!



三、睡眠質量與冠心病的關系

1 睡眠質量的定義與評估

睡眠質量是指個體在睡眠過程中的體驗和表現,包括入睡時間、睡眠時間、睡眠深度、睡眠連續性、睡眠中的醒來次數等方面。睡眠質量的評估通常使用多種工具和方法,如睡眠日志、睡眠問卷調查和客觀睡眠監測技術(如多導睡眠圖或腦電圖)。

Stilnox效果怎麼樣 Stilnox有副作用嗎?Stilnox副作用如何避免!

2 睡眠質量與冠心病的流行病學研究

一系列的流行病學研究證實了睡眠質量與冠心病之間的關聯。長期追蹤研究發現,睡眠質量差、睡眠中斷和長時間入睡都與冠心病的風險增加相關。另外,失眠和睡眠呼吸暫停綜合征等睡眠障礙也與冠心病的發病和死亡風險增加有關。

3 睡眠質量對心血管系統的影響機制

睡眠質量對心血管系統的影響機制十分復雜。首先,睡眠質量差會導致神經內分泌系統的紊亂,增加交感神經活性,進而引起血壓升高和心率異常,增加冠狀動脈收縮和心肌缺血的風險。其次,睡眠質量差還可能導致內分泌系統的異常,如降低胰島素敏感性、增加血糖和膽固醇水平,促進動脈粥樣硬化的形成。睡眠質量差還與炎癥反應的激活相關,增加血漿C-反應蛋白和白細胞計數,進一步加速動脈粥樣硬化進程。



睡眠缺乏與冠心病的關系已被廣泛研究,證據表明睡眠不足和低質量的睡眠與冠心病的突發風險密切相關。了解睡眠對心臟健康的影響,積極預防和管理睡眠缺乏是預防冠心病的重要措施之一。通過加強睡眠教育、改善睡眠環境、調整生活習慣和尋求適當的醫學幹預,我們可以改善睡眠質量,降低冠心病的風險,提高整體健康水平。

台長: francisvpy
人氣(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