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9-02 13:36:36| 人氣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實習日記0830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開學第一天,或許是小朋友的玩興未盡吧,許多小朋友在外掃區域做打掃工作,是邊撿邊玩,還一直說"掃不完啦",我ㄌㄟ....小孩子總是比較愛玩,不過我覺得可以一分鐘做完的事情,就不要拖到兩分鐘,因為身份尷尬,再加上初來乍到與小朋友關係還不熟悉,甚至連名字都記沒幾個呢,有點無力與無奈!未來,希望能以身作則,培養小孩子的責任感與榮譽心,當然得配合著正增強囉!

新的年度開學,班級都會分配新的掃地區域,當然也要選新的幹部,我的輔導老師自己以引導者的角色,讓小朋友主動的來選擇自己想要做且喜歡做的工作.在選幹部方面,輔導老師讓每位小朋友都是一個"長"字輩!每個人都有自己負責的工作,如果小朋友有不負責任的情形發生,老師也可以說工作是自己選擇的,所以不應該放任自己,應該對自己負責!

記得在某一教育電子報中有一位老師投稿說,有學生說不想做掃地工作,這位老師也不動聲色的請這位小朋友回去問媽媽一個問題,"媽媽可以不要做媽媽的工作嗎?",如果可以,老師就可以讓他不用掃地,結果隔天,那位小朋友主動來跟老師說"我想要掃地",這其中的轉折,頗令人省思,如果是一些比較"寵愛"孩子的父母,一定捨不得讓孩子做掃地工作,請人來掃就好啦,孩子只要專心唸書就可以了!我想由這可以知道,教育改革除了要改老師之外,更要革家長的心態,親師合作才能為子女的教育成果加分!

今天的另一個重點是中午用餐,班上小朋友似乎是過了暑假,很久沒見面,話說的沒完,就這樣一邊講話,一邊裝菜飯,口水飛沫都掉進飯菜裡面了,有點不太衛生!如果出來裝飯的小朋友是以"排"為單位,一排一排出來裝,這樣秩序或許可以好一點吧!

台長: franch
人氣(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