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03 05:04:00| 人氣3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喜鵲報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聽說,喜鵲的出現,通常意味著喜事即將來臨。


我家算是鄉下地方。居住在這一地區的人家,幾乎家家戶戶都喜歡在門前種些花花草草的~站在巷子頭往巷尾一眼望去,總是百花爭放、一片娯紫嫣紅的,加上社區裡住的大多是老人及小孩,生活步調緩慢且寧靜,每每總會讓人有置身世外桃源般的錯覺。


戶戶緊鄰的鄰居們都是相互識得的,每到黃昏,總見許多老人家攜著孫兒在自家門外透氣納涼著,順道東家長西家短地交際應酬一下,也算是一天結束前例行的功課。

我並不是那麼融入於這個情景的。大多時間,我都是安安靜靜地躲在家裡上網;真要出門遇上鄰居時,也都僅是點頭微笑打個招呼而已。

我的婆婆,她也是"門前幫"一族。每天下午都見她坐在門前涼椅上,有一句沒一句的跟鄰居門閒聊著。胡先生總愛笑稱她是我們家對外的親善公關大使。

對門的鄰居蕭太太,很喜歡找我婆婆聊天。她倆年齡差距雖然蠻大的,但意外的就是十分投緣。


談過沒幾次話,但我總覺得蕭太太是個身懷絕技、肚裡藏墨的現代隱士。

雖然其貌不揚,看起來就是路邊隨處可見的尋常歐巴桑小姐,但從她的言談中,又隱約透露出一點跟別人不一樣的味道。

她絕對是個極佳的生態環境觀察家。

在我眼中,那些會啾啾叫有翅膀又會飛的小毛球,一律都統稱為「小鳥」;所有綠色的植物則全管它們叫「葉子」。可在她口中就不一樣了~不管是門前任何不起眼的花草,或是跳躍棲息在樹梢間的各種不知名鳥兒,她都有辦法正確無誤的說出它們的名稱來。


凱凱學會走路之後,逼不得已,我也得跟著婆婆腳步加入"門前幫"的行列了。於是呢,跟蕭太太接觸的機會也逐漸多了起來。


那一天,我又跟凱凱蹲在門口拈花惹草、聽風聞鳥鳴時,恰巧也遇上了蕭太太。

初春時分,大概又是求偶的季節又到了吧?門前的鳥兒數量種類多了起來,嘰嘰喳喳吱吱呱呱的,吵雜的聲響,常讓人以為是在聽一場沒有指揮的脫序演唱會!

她突然有感而發的指著門前樹上的一隻鳥兒對我說:「ㄟ!你知道那是什麼鳥嗎?」

我當然不知道。只能笑著搖搖頭示意。


「那是喜鵲。」她一副慎重模樣地公布了答案。

「啊?!」這下換我很好奇訝異了。

她笑了。突然像想起了什麼,然後有點八卦的說道:「嘿~你知道嗎?在你結婚之前,就有一隻喜鵲在你家門前唱歌耶!雖然你公婆什麼都沒說,不過那時我就猜~你家鐵定喜事近了呢!」

「真的還假的?」我心想,但沒答腔。

她見我沒回話,於是開口又說:「然後,你懷孕的時候,也有一隻喜鵲在你家前面飛到你家門前樑上唱歌哩!我還跟你婆婆說:『你家一定又快有喜事了!』果然!過了不久,你的肚子就挺出來了呢~」

「好神奇!」我說,「真令人難以置信呢!」

她突然有點詭異的笑了起來。

撞撞我的手肘,挑著眉、然後小小聲的在我耳邊說:「ㄟ......喜鵲又在你家門前叫了唷~」頓了一下,接著又說:「你呀~是不是又有了啦?」

我臉上頓時出現了三條黑線,嘴巴張得大大的,下巴看起來都快掉下來了!


畫面停格了有一會兒。


等意識恢復了些,我才急急忙忙地將頭搖得像個波浪鼓似的急忙否認:「沒.....沒有啦!這次你真的猜錯了啦!」

她看了我一眼,還是壞壞的笑著,仍繼續三八兮兮說:

「嘿嘿~趕快回去驗驗吧!別否認的太早了嘍.....」


然後哈哈大笑,有點像先知留下預言的意味揚長而去,只留下一臉錯愕的我站在原地,腦神經暫停運作般地反應不過來。



˙˙˙˙˙˙˙˙˙˙


ㄘㄟˊ咧~

我和胡先生都已經很久沒做功課了.........哪來的懷孕呀?!


難不成........

是胡先生在外面搞七拈三,偷偷給我討了一個小老婆嗎?



看樣子..........今晚不將他吊起來嚴刑拷打、好好逼問他一下,怎對得起自己哩!!







【圖片解說】

第二次喜鵲報喜帶來的產物-------胡小凱一枚是也。
相片後方的鳥類是鴿子(這我還分辨得出來),並不是文中所提及的喜鵲。特此說明。

台長: frances
人氣(3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