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19 11:09:47| 人氣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7/16"專業" BY小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是第二次拿SKETCH給ALEX看
不過卻得到了和第一次非常不同的東西

這次是做利樂包的包裝
說實在的我以前真的覺得那沒有什麼
還想說也許是廠商自己做的
之前統一來演講的時候
他們說換一個包裝就花了好多錢
可是我覺得那個包裝又沒有什麼...

我畫了一些包裝出來
也參考了一些包裝的書 看看怎樣排版比較好
不過ALEX提醒了我很多事情

他說可愛的東西就要盡量簡單才能讓更廣的年齡層喜歡
因為只有小孩子喜歡又可愛又複雜的東西
大人並不喜歡花心思的
應該要把目標族群想好
而且可愛的東西也應該要發展的成熟才會耐看

拿到包裝上要用的內容應該要先分層
哪些字是最重要的 哪些次要
最重要的要怎麼突顯
可能不能只使用現有的字型
但是要創造字型又太專業 因為每一個字都有他的平衡跟骨架
可以拿現有的作修改
或是有什麼圖或框可以將字突顯出來

先把主要的東西想好
在想怎樣在排版中營造自己想要的氣氛
可以是成熟
可以是可愛
可以是高貴
可以平易近人
重點的東西應該要用清楚的元素表達
選擇好的素材
要視自己的能力選擇可以表現出最佳質感的方式

在看包裝的書籍時(應該說是在參考任何資料)
不是去模仿
因為我們不是設計者
不知道這樣做的用意
模仿只會做出比較差的東西
應該要去觀察兩件事情
首先是在做之前參考他的優點與缺點
想他這麼做的原因
自己開始想的詞後就要擷取優點 避開缺點
接著畫了SKETCH要在電腦上做的時候
就可以參考他的做法

還有要做什麼事情之前要多多觀察!!
看看別人的東西為什麼可以出現在市面上
一定有他的優點!!

還有一些構想不能實行不一定是不好
可能是表現方式不對!!

呼....先這樣...我累了...

台長: 小翼
人氣(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