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14 21:47:57| 人氣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雙子座女孩 -- 第58號女孩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記得大二的時後,輔大戲劇社要在學校的潛水艇的天空公演了。

在作戲的過程中,第58號女孩的狀況一直不好。

她常常過於求好心切,而忙的忘了時間忘了健康,身心一直處在焦慮之中。

在作戲的那段時間內,她一直沒好好睡過。

她是因為我才想會想來戲劇社參一腳的,原本只是想跟我一樣作個舞台CREW的。

後來責任越擔越大,當了美宣,她的狀況就越來越不好。

她對我說,她對製作海報不熟悉,怕搞砸了,於是找了一堆書來參考。

我那時一邊看著她借來的書一邊給她意見。

到後來她跟導演及兩位編劇在討論海報的概念後,產生了混亂。

由於兩部戲的調性不同卻又要將兩齣戲在一張海報中呈現出來。

而兩位編劇跟導演之間所要求海報中所需要的感覺跟元素又有很大的出入,

第58號女孩無法兼顧到他們雙方的意見,從那時候毓茹就開始陷入了焦慮之中。

她每天熬夜,趕著課業也趕著海報,把自己給封閉了起來。

海報交稿前,導演跟編劇一直想跟第58號女孩討論海報的問題,

可是她一直在逃避。

不上Msn、手機關機、電話不接,能翹的課都翹了,導演一直聯絡不到她。

最後還是導演跟編劇親自到她的房間來找她討論,海報才有了初步的定案。

當然接下來還是不斷的不滿意跟焦躁,等到戲一結束,她幾乎滿身病痛;

在檢討會上,她的努力又得不到自我跟其他人的肯定。

在作完這齣戲後,她有點憤恨的對我說:

''作這齣戲讓她感到後悔以及失望、最後得到的成果他覺得沒有價值。'']


第58號女孩的能力毋庸置疑,可是她太專注跟認真了,什麼事都可以自己來,

都要攔在自己身上

他常說她最不會分配工作,常常到最後都要由她開頭也由她結尾,

結果累的卻都是她自己。


她十分的認真,認真的過了頭,她的能力跟她的成功真的不是偶然的。

只是認真過度卻讓她的身體跟心靈都開始逐漸的凋零。

現在她需要的是能在後面給她安心支撐的力量;

很高興,現在的她,有了羽賢在身旁照顧。

相信她接下來就能恢復以往女強人的光彩了。

(P.S:她喜歡梁靜茹的歌,希望這次的新專輯她會喜歡。)

台長: 風箏
人氣(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