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0-28 02:47:56| 人氣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關於星光:張士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0/01/23 17:08

2009點播金曲18

  關於星光:張士堂-失落沙洲

 

      很少刻意看電視星光歌唱比賽

  剛好週六喝午茶看到..

可能是重播或….不知道..

 

       然而,聽完評審說完評語..

 就很想發表個人聽後感

 

      我聽張士堂演唱時,情緒的表現,我是感動的..

 因他本身情緒是進去的

 也聽到他心裡深處,較內斂的傷

 

     只是,他用與徐佳瑩不同方式唱..

「失落沙洲」這首歌旋律及詞的編排..

 原就很容易讓聽的人情緒進來..

 

     雖然電視播出的收音,會較現場稍縮小..

 然而,男女唱法,本來就會有許多不同..

 包括音色掌握、天生音質、力量使用、及個人情緒表達..

 

    每人個性本就不同,對悲傷表現方式也不同..

 有人會嚎啕大哭、有人掉不出淚

 

    徐佳瑩音色本來就獨特..

 也有她慣用的唱腔與咬字..

 

徐佳瑩的天生條件..

 用一氣呵成的唱法..

 可以發揮她音色的優點..

 也許是震撼的,有很強的戲劇感染效果

 

     然而,並非每人悲傷時,

都喜歡嚎啕大哭的方式..

 

     如果一首歌,只能用一種方式來詮釋..

 我覺得,真是可惜了這首歌..

 徐佳瑩唱的歌,此後就沒人能唱出不同的詮釋..

 

     如果評審在聽唱時無法隔開其深植原唱者的「先入為主」的主觀.

 聽完後再做歸納,那對參賽者是不公平的..

 

  只因還沒具歌星身份嗎???

 

   很多歌星是達不到參賽者穩定的,連評審也是..

 

   比賽最殘酷的是你要去聽每個評審-不同的建議..

要每個評審都喜歡你….每個評審要的不同

怎可能???

 

   所以,參賽者最後無所適從,失去對自己的自信心..

評審夠客觀嗎?他們都有自己的偏好….

也有自己不了解,或未涉足的區域

 

 

    我評審過兩次,同一位女孩載歌載舞..

演唱「追追追」

這首歌,花了我一個月研究練習

連樂團首次拿到譜馬上要演奏..

都傻眼,分部各說各話

我太熟了!

 

    那女孩旋律不準、搶拍、慢拍嚴重..

五位評審,她還是進了前六名..

我應該抗議嗎?真是想!

我是很想上台唱正常版本給評審聽啦!

 

   領不多的評審費沒關係,還要接受聽荒腔走板、

卻入決賽的決議,這對其他參賽者算什麼?

 

   評審老師,水平不自我提升,只是在那論輩份..

有啥作用?論音樂造詣吧!咕名釣譽的人太多了!

感覺是很-浪費我生命!!

 

   所以,今年我們自己辦吧!你們皆是評審…^^

台長: 莫凡(BELLA),小莫莫,movan
人氣(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