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15 12:53:46| 人氣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對還是你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晚我和薯仔各持己見,互不相讓,最終導致沒有說一句晚安,他便去睡了,不過他在臨睡前,還是捽了我的面頰兩下,算是無聲的講和
其實我和他,也是自以為是的人,總希望說服對方,接受自己的一套理論,這次的理論關乎樂樂,更加不能屈服
身為爸爸媽媽的我和他,也很疼錫樂樂,但怎樣才能令樂樂的一生最快樂呢?
他實行的是「極端保護」主義,而我實行的是「適當的保護加自由加開心最重要」主義
他很少給樂樂零食,而且也絕少給人吃的食物他吃,因為怕他會肚瀉
而我,則會經常給樂樂零食,而且也會偶然餵他一些人吃的東西,只要是沒有油、不太咸、對他沒有大礙的便可以,我認為狗狗在世只有短短十多年,試多些美味的東西才會不枉此生
說回昨晩,我們在球場看見一隻雪橇女,之前是未見過的,當時我拖著樂樂,那隻雪橇女走過來聞他,我見她沒有敵意,而且比樂樂還細小,又是狗女,不會有危險,而樂樂聞完她之後更撩她玩,我便想讓他倆玩一會兒,怎知薯仔猛叫「走啦,走啦,唔好玩喇!」卒之我們還是走了
走了之後,我問薯仔為何不讓樂樂玩,他說:「又唔識佢,而且她沒有搖尾(通常狗狗開心的時候會搖尾),梗係走啦,容乜易佢咬樂樂呀。」
我便說:「佢咁細隻,而且又唔覺有敵意噃,樂樂聞完之後都唔驚,仲想玩,證明她唔會撩交打啦!」(因為樂樂對某些狗是有介心的,尤其是比他大的狗,我相信佢會feel到人哋惡唔惡,玩唔玩得,如果人哋惡,佢會驚,會自己走開,更加唔會撩人玩)
但薯仔又話:「細隻就唔會咬人咩?我唔想樂樂比人咬呀!」
之後,我和他仍然是你一言我一語的繼續拗
最後,因為他一句「你要有危險時才知有危險的」(即係話我無sense啦,好嬲呀!)及我的一句「你船頭驚鬼船尾驚賊呀」(即係話佢細膽啦,佢都好嬲噃)而不歡而散
其實,我和他生長的環境不同,他家裡管得嚴,很多事也不准做,而我父母則給予較大的自由,所以我們的觀點及行為也會不同
我覺得開心最重要,即使受傷(只要是不致命的傷害)也心甘情願,而且也不一定會受傷呀,我也懂得衡量輕重,而他則會拒絕任何有機會受傷的風險
這是從小至大根深蒂固的意識
所以,再拗也沒有意思……
~小捷~

台長: 小捷
人氣(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