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13 17:15:15| 人氣2,3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7-11物語之七----肉羹大腸麵線的遺憾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7-11的微波食品越來越豐富了說,要便當有便當、要麵有麵,還有肉粽、燒賣和麵線羹湯之類的小吃。

當在深夜的7-11發現了肉羹大腸麵線,口水竟開始分泌,但是想到之前吃土托魚羹的感覺,又有點害怕。不過,心想「反正買回家再微波,味道不夠的話,想辦法囉。」

之前害怕的經驗是陳小P同學大力推薦土托魚羹後,我買到學校吃,吃第一口,就深深失望於調味料的不足。這是因為台灣小吃的羹湯,一定要放黑醋,如果缺乏黑醋的畫龍點睛,即使再好的原料,都顯現不出美味。這次的肉羹大腸麵線也是如此,打開包裝,只見一包辣椒調味醬,仍然沒有黑醋。

不過,沒關係。黑醋我自己有,不但有黑醋,我還有香菜呢!我先用微波爐把麵線加熱,先嚐了一口,覺得有點過鹹,於是我加了一大匙的開水再調勻,放入香菜與黑醋後,味道果然就完全改善了,又放了自己炸的辣椒油,可非常像是外面現賣的呢。此外,裡面的料還蠻多的,肉羹與大腸口感都不錯。

因此,我又去買了兩碗放在冰箱中以備不時之「餓」。而且有了一次的經驗後,每次加熱前我就先放入一大匙的開水,攪勻後再微波,不但不會過鹹,還使微波的效果好很多。

如果你沒辦法買回家裡微波的話,可以微波後帶回家或者辦公室中吃,不過可要記得買一瓶黑醋放著,下次吃羹麵時,都可以加一些,保證滋味不同。

台長: 阿妮奇
人氣(2,3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