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08 01:41:51| 人氣107|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走出陰霾~愛在何方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言>>
 
何方. 
 
畢業於政大社會系
   
以一首<停 看 聽>奠定歌壇地位.

現為廣播主持人.

她走出憂鬱症自白的書... 
 
對我影響巨大!!

在某些精神層面或對人事的感受.
 
她極相似...

在她的書中.

我找到心靈尚無法與他人分享的共鳴...

   
這一路走來...
 
雖不相識...
 
卻也減去
 
稍許孤軍奮鬥煎熬所承受的壓力與委曲...!

   
感謝上蒼

   
當我流連誠品"精神心理書籍系列"書櫃前.
 
眾多有關書籍.
 
呼口號.
 
理論性講述居多...

多次的搜索. 
 
在我即將放棄之際.

   
(何方)二本書籍. 
 
如一道曙光... 
 
讓我心靈燃起希望...
 
並重拾信心!!~~~

  
 
<<憂鬱症>>. 
 
是高壓力.
 
高完美主義者之下的產物~~

   
呵呵~~
 
這樣的註解.
 
何妨自我嘲解一番...
 
讓心胸稍可接受這樣的病態..

   
"憂鬱症"與"焦慮症&躁鬱症"大不同~~

   
大部分的憂鬱症患者.
 
在其外表是看不出來的...

所以

在你最欣賞或在你週遭最活躍最樂觀者...
 
也許...
 
也許啦~~~
   
她<他>正飽受憂鬱症之苦...
 
努力浮游而上!!~~~

   
 
 
一路走來. 
 
自嘲. 
 
自己已成這樣病苦之應對高手...

更嘲解.
 
自己是心靈雞湯不可或缺之藥材...

情緒早已非"有情緒"可言~~~
 
~~~是不敢.不能~~~<悲哀啊!!>

   
生氣是什麼?
好久不曾...

   
也笑言
 
~我早已失去發脾氣的權力(呵呵...)

   
 
 
 
你在看我嗎?

如果是?

我的璀璨美麗可待!!
 
相信我!!


^^^^^^^^^^^^^^^^^^
 
感謝ㄚ母 
 
對我精神鼓勵與支撐

   這股力量是我最最...需要的

感謝老天爺 

在我最脆弱 無助之際 
   
 讓我擁有您的指引迷津
   
  並堅信&支持著我

   有您~~~真幸福啊       >>

 

*************************

睽違舞台已久的歌手何方今天再次拿起麥克風,

但這回她唱的不是流行歌或是民歌,
 
而是詩歌。

她以「快樂拍手」和「何等醫治」唱出她對上帝的感恩,

並和一群教友和慕道友分享她從憂鬱走向陽光的心路歷程。

何方說,
 
若非靠著上帝如汪洋大海般的愛,
 
她不可能向憂鬱症說再見。


何方說.
 
<一九九五年閏八月>出書前後的那段時期.

她和無數的台灣民眾一樣處於不安的狀態.
 
加上專輯面臨轉型;

而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是:
 
男友結婚了,新娘卻不是她;

何方更擔心會步上父親人生白忙一場的後塵。

她崩潰了。

一天夜裡.
 
何方決定要以跳樓方式結束一生。

她深信再過幾小時天亮後...
 
她就會告別人世。

但心中對媽媽極端的不捨.
 
讓她打了電話向一位中壢的朋友求助。

這位朋友火速趕來台北.
 
為她禱告~~~
 
後來並邀請她到教會。

何方感覺教會是個很友善的地方.
 
尤其詩歌特別吸引她。

經過教會擔任護理人員的姐妹...
 
何方才知自己罹患了憂鬱症~~~


在十年前憂鬱症尚未「橫行」的年代.
 
坊間找不到一本憂鬱症的書。

何方走遍各大小書局.
 
才在專門出版教科書的三民書局中...

從「變態心理學」書中找到憂鬱病的相關資訊。


起先她還不敢直接掛精神病科.
 
後來看了一次精神科後.

還是託姐姐去拿樂。

但服了藥.
 
何方仍然感覺內心深處有一個大黑洞...

她十分恐懼地問自己:
 
<難道連吃藥也沒用了嗎?>

好在何方持續服藥.
 
不斷到教會..
 
常常禱告~~~


兩年後
 
何方症狀逐漸減緩...
 
但她知道體內的憂鬱性格仍然如影隨行。

第三年.
 
何方的生命出現了神的亮光。

信主的第四年.
 
何方才預備好要對上帝"認真"!!

而在一次的醫治特會中...
 
何方經歷到從上帝而來的喜樂澆灌她全身!!

她說:
 
"這種喜樂的感覺起初像江河...
 
後來像汪洋大海..."


何方說.
 
演藝圈是一個令人非常沒有安全感的環境.

因為藝人努力不一定紅...
 
往往又紅得莫名其妙...

所以.
 
她和一般演藝人一樣喜歡求神問卜...
何方說.
 
就基督教的觀點而言...
 
這就是給了黑暗勢力趁虛而入的空間...

也因此.
 
負面的想法.
 
悲觀的情緒一直掌控著她。

 
負面思想是一種"能力".
 
如果人的價值觀和性格不改變...

這種負面力量將不斷轄制人們。

 
人們可以接受身體結構上的大手術;
 
但面對生命結構,

卻不相信大手術能帶來的改變!」

所謂「生命結構的大手術」.
 
就是一股徹底改變生命的力量。


何方說:
 
「對我而言,這改變的力量就是神的愛!」

 
如今的何方早已走出憂鬱症的陰霾.
 
轉型擔任廣播主持人。^_^

由於過去唱歌時生活日夜顛倒.
 
何方不習慣早起.

但現在的廣播工作每天下午三時才開始.
 
非常適合她的作息。

而且現在的何方.
 
生活在上帝為她建造的安全的環境裡.

除了主持節目、
 
為政府單位錄製海外華語節目,
 
無論那裡需要她分享信息,

她都義不容辭;
 
一年平均有一、兩個月的時間到海外宣教。

早年的感情的創傷早已遠颺,
 
現在的何方把婚事全交託在上帝的手裡。
 
 
 
祝福~~~祝福~~~
 
親愛的上帝~~~
 
感恩您的如影隨形...
 
賜給我如此強大的力量.
 
面對每一困境.
 
不畏懼...
 
並一一迎刃而解!!
 
感恩您~~~
 
感恩!!
 
奉耶穌基督之名禱告 阿們!!
 
 
 
*************加油!!**************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拾荒女子
人氣(107) | 回應(6)|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秘密心事 |
此分類下一篇:許浚~睿珍
此分類上一篇:小甜甜的回憶(一)

拾荒女子
來自~曾經是幸福快樂被寵愛的女子之心聲

憂鬱症如一場感冒
吃藥 調息 努力 克服
痊癒後會比過去的自己更耀眼

當你不小心患病了
不要怕
勇敢接受它
並與它和平相處
還有
只要你願意
我會是你精神上的好友伴

感謝老天爺賜給我這樣的病痛
雖然生病的過程 付出慘痛的代價與身心靈之煎熬
但 重生的自己
感覺更完美

想想
還有什麼過不了的苦
2007-11-08 02:19:25
樵夫
浴火重生...果真..不同凡響..
期待更加耀眼的你...
我將出現(遇見....)
準備好我的咖啡吧....
2007-11-08 02:26:21
拾荒女子
深更半夜...
還沒睡啊?...
2007-11-08 02:35:55
拾荒女子
咖啡?
隨時應付...
歡迎之至!!
2007-11-08 02:39:20
香菇

我感受到照片人物及其背景之生命力
這是重生嗎
我想是的

很好很好唷!!!!
2007-11-09 00:11:31
給我親愛的女兒~~~
YES!!
過去那個喜歡&quot微微...微微地...&quot的美人逝去也!
堅持自己最初的愛&聆聽自己最真誠的心中話!
以此前進...
不貳想!
即無悔!
PS:我不上相  本人更迷人 嘻嘻~~~
  今天上某一高中 姑娘我真的想低調些
  真的!請相信我...
  可是...很不小心的
  給它造成小小的轟動
  年少的熱情洋益
  也很不小心的感動著我
  與他們同樂
  頓覺我又回到"青春年華"時代裡
  年輕真好 真是好啊!
2007-11-09 00:43:4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