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30 10:09:57| 人氣3,759|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蕃茄電影院(十七)Mulligans 再擊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直在想說,Mulligans 這部片片名怎麼安比較好?我不會打高爾夫,所以對於擊桿規則並不了解。但是由片頭的解釋可以大略看出, Mulligans是指在一些條件下,原先的那桿不算,重新再擊桿的意思。這個字本身應該是某種菜餚的名字,連電影開始都要解釋一下,顯然在高爾夫運動中是被當來作特殊術語的。比如說,如果台灣有人拍了一部片籃球運動勵志片,片名叫「火鍋」,那麼在片頭應該也要放註解一下「火鍋」在籃球運動中的術語意義,不然不打籃球的觀眾,還有老外,會以為這是部美食片呢!


看完這部片,覺得Mulligans翻成「再擊發」也不錯。中譯「二度人生」。








嗯!好像是部高爾夫球運動電影.......先混一下,主角照片頂著先。題外話,拍人像的這種時候,淺景深會有很好效果,當然這是電影鏡頭啦!

好吧!先來出場人物介紹。


Tyler:「哪一個要來?兩個一起來最好了!」
Chase: (從宿舍趕出來喊):「喂喂喂......那我呢?」

在跑車前面勾引女生的是 Tyler,從學校樓梯下來的是Chase。Tyler跟Chase是大學室友,也是交情匪淺的哥兩好。暑假到了,Chase沒有地方可以去,因為家庭因素(父早逝母子感情不好),所以Tyler邀Chase去他們家的夏屋度暑假,並且可以去附近的高爾夫球場打打工。Tyler家境不錯,他們家有夏天渡假用的別墅,由此可見一斑(還有跑車)。



這是Tyler家的全家福,模範家庭。爸爸Nathan是哈佛法學院畢業,開的是Porsche,媽媽Stacey 不用工作,全職家庭主婦,妹妹 Birdy人小鬼大,哥哥Tyler英俊挺拔(襯衫一定要這樣繃嗎?)。話說這對夫婦年紀不大,雖然Tyler已經二十歲上大學了,其實夫妻倆還不到四十歲呢!為甚麼?因為Tyler可是當年青少女懷孕的產物,Nathan跟Stacey在高中還糊里糊塗的時候就生了Tyler,高中畢業就結婚了。所以兩人大約是三十五歲左右,有個二十歲的大兒子。

這部片中,這個年紀因素還蠻重要的。

Tyler:「爸,媽,這就是我死忠兼換帖的啦!Chase啦!」
Stacey:(兒子你真有眼光!)
Nathan:(妳這麼興奮幹嘛?)
Birdy:(大人真奇怪!)
Chase: 「.......」(東張西望,假裝沒看到!)

Nathan:「小犬承蒙您照顧了!」(你沒幫他洗衣服吧?)
Chase:「哪裡!哪裡!阿伯你真肖連!」

話說Chase跟Tyler輪流開車到了別墅(喔這部片的風景很漂亮喔!),Tyler介紹Chase給家人們,初次見面囉!兒子的死黨。

好了,看到這裡,後面的情節就應該都知道了吧!實在很不脫離公式,都不知道看過幾回這種故事情節了:兒子的同窗好友到家裏來,不是去勾引年輕老媽,就是被年輕老媽給勾引。不過既然是蕃茄電影院,角色得換換。其實片名已經說明了,再擊桿,片中也常出現好多次「擊桿入洞」的雙關語,既然是Mulligans,那就是重新打一次,second chance。而有second chance的自然是.....桿.....囉!

話說Stacey跟Nathan表面上雖然是模範夫妻,其實似乎「那方面」並不美滿,因為Nathan常常興致缺缺,所以有時Stacey也是只能暗自感嘆。片中安排了一段很妙,Stacey送妹妹Birdy去湖邊上游泳課(看吧!人家的夏天游泳訓練班是在湖邊耶!),看到游泳教練年輕健美的肉體,忍不住直吞口水。可惜這條線沒有發展下去,應該來個年輕老媽勾引女兒游泳教練的情節,這樣跟後面的故事發展可以比較「平衡」一點!

游泳教練:(怪獸怪獸不要來!污辱我的美!)

Stacey:「冷井情深......我冷井情深哪.....」

既然是暑假,年輕人一定會有Party囉!老外的Party其實就是講話聊天社交,年輕人的Party還要加上到了酒酣後的亂搞活動。這位Alpha male型的Tyler自然是左右逢源左擁右抱,但是Chase在Party 裡卻覺得很無聊,對投懷送抱的女生興致缺缺,看到Tyler左右胡搞又覺得不太爽快。片中沒有說明是否Chase暗戀Tyler,不過 Chase被這位Alpha male型的Tyler吸引是事實,其實Tyler也很喜歡Chase,因為Chase的型跟他算是互補,也不知道為甚麼就是喜歡跟 Chase一起混。這種氣質互補的男生變成好友的現象,如果大家還記得年輕時的學校生活的話,應該不陌生才對。

在三番兩次Tyler要幫Chase把妹碰到軟釘子後,忍不住問「Dude!怎麼搞的?這個也不要,那個也不要,你到底要什麼?」Chase 雖然很擔心說出真相後會影響兩人的友誼,不過還是說了。


Chase:「其實....我係....假ㄟ啦!」


Tyler:「啥密?」「係金ㄟ?」(我眉毛都被你嚇不見了啦!)
 
不過在這部片中,大家都對蕃茄很友善,觀念也很正確,所以沒有什麼歧視的問題。主要的不高興的反應來自於一個原因:「你為甚麼瞞我這麼久?不把我當朋友喔?」後來Tyler跟他爸爸Nathan談這件事,不是談能不能接受,而是談要如何反應才適當?才不會讓Chase感到受傷害?其實這部片在這方面算是蠻正面教育的,大家都是「心疼」Chase 「唉喔!要瞞這麼久,假裝這麼久,實在很可憐......」。這部片是加拿大片,加拿大還是比美國的文明化程度好一點,在這方面接受度很高,要是在美國片裡面就大概不會是這樣安排了。

Chase說出實情之後,Tyler的家人對Chase則是更好了。尤其是爸爸Nathan,oops!
 
Chase:(你們父子倆沒一個有心肝!也不等我一下!)


Nathan:「......小心燙喔!」
Chase:「呼嚕......」(監介中)

本來父子兩跟Chase就會一起去打球,Chase偶爾在鎮上遇到Nathan也會一起吃中飯。自從Nathan知道Chase是蕃茄之後,默默地,慢慢地,兩人的互動就開始變得不太一樣了。Nathan早上開始去慢跑,注意髮線,因此還被兒子Tyler取笑老風騷呢!

後面的情節應該就不用再說了吧?


Chase:「阿伯,您這麼早就結婚,怎麼知道真的有選對人了呢?」
Nathan:「唉!二十年前跟現在的環境是不一樣的,要是人生可以再來一次,我也許會走不同的路吧!」(死小孩真的要壞我道行嗎?)


Nathan:(我這個角度比較帥!適合耍憂鬱。)

其實這位「北北」算是很有型的,在這部片中的內心戲也是可圈可點。雖然本來以為主線應該是Chase跟Tyler的友誼,後來發現其實爸爸Nathan才是第一男主角啦!那種成熟內斂卻內心掙扎的表現,據說觀眾們是對他比較傾倒,反而Chase的角色不見得演得很好。Chase是由Charlie David演的,他就是之前在蕃茄電視台Here!蕃茄大戲Dante's Cove裡的主角之一Toby(請翻蕃茄電影院舊文),該戲裡幾乎大家從頭到尾都打赤膊沒穿上衣,賣肉賣到底,非常省服裝費,故事有點白爛,因為賣肉的關係還演了四季。本來以為大家會比較喜歡看Charlie,不過其實觀眾發現,年輕貌美遇到戲精級的Dan Payne(演Nathan)還是無用啦!

故事就是這樣囉!Nathan壓抑不了自己對兒子的死黨的感情,這場老少戀(其實也不老)將劇情帶到最高潮(也沒有高潮啦!整個片子步調溫溫的,連「那個那個」都拍得很含蓄),自然是一定要被抓包的啦!先是被Stacey撞見老公跟兒子死黨在親親,後來又被Tyler發現老爸跟自己死黨在親親......喔......

結果大家也沒有太誇張,如果是台灣的連續劇,這下可不得了了!

Stacey:「你金價尬意郎細漢仔喔?啊阮勒?你無愛啊喔?」

這下夫妻倆有得談了!

其實後來Stacey算是原諒老公,並且心疼他竟然違背自己本性這麼久(雖然她老早就在懷疑),當兒子在氣頭上時,她還幫Nathan說話哩!


(冷戰中)
Tyler:「你你你你你......尬我老背.......你你你你給我解釋清楚!你是啥款郎我無在意,但是你尬阮把拔?」
Chase:「.......」


Chase:「你聽我解釋嘛!我金價無是故意ㄟ啦!」
Tyler:「哼!......」(無愛!我無愛聽!你這個賤人!以後麥愛睬你啊哦!)

最後Stacey雖然原諒了老公的一時出軌,但是也必須考慮兩人將來如何走下去,女兒還小,離婚對她傷害會很大,但是也不知道如何維持婚姻。Nathan於是只好先離開別墅,大家慢慢冷靜下來想。


Nathan:「某啊!我對妳不起啦!」

至於Chase跟Tyler這兩個好朋友呢?最後還是和好了。

Tyler:「說實話!我老背......還可以吧?」
Chase:「嘿嘿.....」

這部片風景優美,音樂動聽,情節有點太過於理想,整個感覺是溫溫慢慢的,沒有太灑狗血的激動情節。大體上是「爸爸因為兒子好友的來訪發掘了自己的真正情感,也勇於去面對,家人從震驚中恢復後也支持」這樣的安排,基本上不太容易發生在現實世界就是了。

有機會的話可以找來看看囉!

台長: 胖大個
人氣(3,759)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蕃茄電影院 |
此分類下一篇:蕃茄電影院(十八)蕃茄英雄Torchwood又來啦!
此分類上一篇:蕃茄電影院(十六)巴比來不及長大

小棟
好帥啊~~ 我要去租Netflix...
2009-06-10 08:16:43
mumjt
半夜睡不著 ..... 煩!!
2013-05-17 01:59:5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