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20 15:40:01| 人氣63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My Sister’s Keeper(姐姐的守護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My sister’s Keeper正式讀畢,然後感覺不到任何悲傷,相反的,我想聽安娜在捐腎後的一些想法,儘管那場訴訟在還沒打完之前,安娜早就決定了一些事。


安娜算是在祝福聲中被生下的小孩嗎?對於這個問題在本書提到基因部分的時候,這個問題早就在我腦海裡來回竄動,相較於其他的嬰兒,安娜的確是在被期待的狀況下而生,不過是另一種期待就是了。當她想由法律途徑取回自己的權利時,身為原告的當事人與被告當事人的母親時,過程又經歷了相當多的波折。

不管是律師坎貝爾還是安娜、莎拉,他們總是有那麼一些地方非常的相似,也許是堅持,抑或是對生命的一種擁有跟希冀;他們用自己的表達方式闡述人生,一個大圓圈被抽離的角落,當然裡面也包含了複雜的情緒,我想他們不會後悔參與彼此的生活,儘管這只是個故事。

另一個被生動刻畫的角色---傑西,身為家中的大哥想被重視的慾望,相信在每個家庭間都能看見,只是父母親都希望孩子個個都是聽話安靜,卻忽略了小朋友心裡面的童真;大人們也都曾經是由嬰兒、小孩長大的,可是長大的同時也忘了小時候的願望,只是拿著無盡的愛往孩子身上灌溉,甚至到他們枯萎殆盡。

我們都想要自由,問題是有些事是不得不這麼做的,到最後的順從只不過是爲了生活,難道這麼做不對嗎?或許這也無關對錯,只是我們都忘了曾經當過安娜的自己,然後一眛的一意孤行,進而想要反抗,其實一直想打倒想反抗的人都是自己吧!

我想,當我們受苦的同時,生下我們的父母也背負著比我們更大更劇烈的傷痛之中,用我們的角度似乎不是那麼容易可以解釋,只是所謂的雙贏,最後到底是誰受惠了?



安娜說對了,誰也沒有贏!

台長: Vorbei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63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隨手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Pass Away, Not Now.
此分類上一篇:這就是人生吶!

眼底的慈悲
一本好書…
可是只略看過第一次,有機會要買回家擺的書 XD
2007-07-21 14:48:02
版主回應
真是慶幸
我有一個願意買書給我看的姐姐XD
2007-07-24 22:14:48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