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2-03 20:41:24| 人氣1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外圓內方,需要學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的一生,為的是什麼呢?

昨天看完"桃姊"這部電影,
心中有無限的感慨~~原本以為會像一般電影,
前面的平淡無趣只是為了後續精彩的劇情,
但沒想到這一部電影始終平鋪直述。

連最後的往生,
都像秋葉那樣平常而平靜地落下。

這樣的平凡與平靜 卻是這麼的震撼,
我開始想著自己怎麼走到今天這個局面的?
個性,人家說"個性造就命運"

除了賢慧持家這點完全沒有之外,
我個人感覺自己的跟劇中的老女主角個性相似,
謙卑、善良、為別人著想和犧牲,
但同時也是缺乏自信,
有著可悲的奴性的一面~~~


還有就是有付出的部分,
我卻想要收到回報,
對我而言,就是在朋友的這一塊。

感情雖然也是談得不是很精彩,
但是,我認為感情就是無對錯的事情,
所以覺得無從計較。


但是朋友就不一樣了,
我自認為對朋友很好,
甚至 來澳洲的目的裡面~~都有一部分是為了,
跟曾經很好但因為某些緣故鬧翻的朋友重新建立關係~~

曾經很好,但我有因為對方一些小狀況而大怒,
進而言語苛刻的相向,然後友情中斷。

這次的澳洲行,其實也是打著求和心態而來,
但也許是因為真的太久沒有見面~~
所以好像真的很難有交流,
很多事情 就變得很客套~~


但是在我心中,覺得大石頭放下了~~
因為澳洲的這兩個朋友~我都用真心對待~~


我突然覺得,
其實我想得太嚴重了,
因為我的斥責雖然不好聽,
但是是真實的沒有不當意圖的
甚至~~~我現在看到他們之後覺得,
當時這樣處理(直接斥責= =)甚至對他們是正面的~

也體悟到很多狀況,自己覺得的,和對方想的,
可能是完全不一樣的狀況。

心中要聯繫的和平意念已經完成,
總算不懸著問號的感覺很好,

而且似乎冥冥之中有安排,
再找這兩個朋友之前,
都遭遇了有點困難的狀況,
在雪梨一度差點找不到地方住,
(一堆瘋子要去跨年跟過聖誕節= =)
在布里斯本手機被搶,需要有人幫我翻譯報案,
但這兩個朋友的反應都在在說明了~~~

其實我內心有一面是很自私的,
覺得雪梨朋友要提供住的給我~即便家裡有老有少~
覺得布里斯本的朋友不管休假還上班都要全力陪我報案~
只是幫忙講個電話不算~


哈  但實際上~~雪梨的朋友送我一套昂貴的保養品當見面禮並請我吃大餐~
而布里斯本的朋友也很義氣的請我聚餐介紹給他外國朋友
並且幫我做了信件和電話的警方溝通~

只是我內心對朋友太在意、太要求了
所以鑽牛角尖的受困了自己。


對我而言,外圓內方的做人處是對我來說很難,
因為我整個人就是單細胞動物而已,


但是,三十歲了,
很難在以自己為中心的過日子。


外圓:對人要有禮貌,講人情、講道理。
內方:要了解自己的原則並堅持,一定懂得身體與心靈上保護自己,不要喪失自我與快樂。

簡潔板:
外圓:顧慮別人怎麼想的。
內方:顧慮自己怎麼想的。

三十歲了,前幾年還覺得自己懂很多了。
現在覺得自己,好像須要學的,更多了。








台長: MIA
人氣(1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