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22 08:06:46| 人氣1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豬魂拉麵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相信電視能改變一個人的飲食觀念嗎?
以前,我不相信;後來,不得不信,而且還讓大家跟我一同先吃麵再噴麵。

起初,從電視上看阿本仔孜孜矻矻,半夜不睡覺地研究拉麵的究極之味,總覺得真是一群神經病,那玩意兒到底哪裡比得上牛肉麵了?不過多看幾回下來,阿本仔那股認真樣以及吃麵的速速聲,竟令我從吐槽到好奇,也想嘗試起來了。

還在前前公司的時候,拿過電視冠軍的赤坂拉麵剛在台北開第一家分店。好巧不巧,地點離公司不遠,豬頭三上網查過地址之後,開始盤算要找個機會,拉大家一起去墊背……呃……試吃、試吃。

某天傍晚接近下班時刻,我看大家混的混、掛的掛,分明就是等下班吃飯,心想此時不招,更待何時。隨即火速上網,連結那個早就熟到不能再熟的網頁,準備來場內心戲,以感性訴求打動那些只肯在公司方圓 100 公尺吃飯的同事。

「哇,看起來好好吃喔~~」我故意對著電腦螢幕發出讚嘆,先探探意思。

「ㄏㄚˊ,什麼好吃?」Winnie 首先上鉤。

「赤坂拉麵。」內心明明很澎湃,語氣卻裝得很不當回事。

「是不是那個……」Lynn 也加入了回應。
「哦~~他有得過電視冠軍,對不對?」Winnie 說。
「對啊,就是那家。」我做了第一階段的小結。

第二階段緊接上場。

「咦~~好巧喔!」我還是繼續盯著螢幕,假裝不小心發現了什麼事。
「什麼?」Lynn 似乎有興趣想知道。
「就在八德路跟東興路交叉口,離這邊不遠嘛。搞不好下班就可以去吃了。」這回我改採自言自語的腔調,裝出不想刻意張揚的樣子。

「ㄟˊ對耶……等下下班大家可以一起去吃啊,要不要?」David 提議。

「開玩笑,當然要。要不然我演那麼久是演假的啊。」我心裡這麼想,可表面還一副恍然大悟似地說:「啊呀,我怎麼沒想到,我們可以一起去。」

下班時間一到,我們幾個人馬上跳進了計程車,直奔兩個 block 之外的赤坂拉麵。

由於店面在地下室,又剛好位於一家咖啡店後面,我們小迷了一下路才找到。更誇張的是,這麼〝偏僻〞的地點,客人照樣排長龍,我們足足等了一個小時才吃到。

「哇,這湯頭好夠味喔。」Winnie 才喝第一口湯就贊不絕口。
「這黃金蛋也很好吃耶。」Lynn 對小菜也頗滿意。
「麵質很有勁,不錯。」家裡開過日本料理店的 David 同樣給予高度肯定。

「豬頭三,你那碗怎麼樣?」Lynn 問我。
「呃……鹹了點,不過蠻不錯的,它的麵和叉燒肉都很好吃。可是湯好像太濃了。」

「哪會啊,這才是道地的拉麵。」Winnie 對我的評價頗不以為然。

「我以前看電視冠軍播過,佐藤強都是把整個豬頭丟下去熬湯才贏的。我們現在喝的湯這麼濃,會不會就是豬頭熬的?」

「夠囉!豬頭三。」Lynn 發出第一次警告。

「ㄟˋ你們看,那個桶子麼深,一定是放豬頭專用的。」我指指右前方的廚房,再度放話。

「你很噁心耶。ㄏㄡˋ~~~」Lynn 發出第二次警告。

為了不影響大家的食慾,我只好低頭吃麵。

「還是好鹹喔。」
「不會啦,很好吃咧。」Winnie 仍然忠心護〝麵〞。

「我老覺得有股味道。」我說。

這時,大家紛紛抬起頭,努力地回想,企圖找出我說的那股味道究竟是什麼。

「沒有哇。」Lynn 一臉茫然地說。

「有啦。」
「哪有!你說。」

「你們難道不覺得,這湯裡面有豬的靈魂嗎?」



【GUIDE TO EAT】
1. 湯頭湯頭,湯裡面有幾顆豬頭,本來就是天經地義。
2. 人家豬哥亮是「吃這個也癢、吃那個也癢」;我們是「吃這個也造孽、吃那個也造孽」。
3. 賣拉麵的老闆,應該把長方形的海苔換成黃符放在碗邊,以超渡群豬。(那誰敢吃啊?)





※ 照片是 '02 年在平溪一個豬肉攤拍的,非常直接,跟我吃下第一口拉麵的感覺極為接近。

台長: 豬頭三
人氣(17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