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16 22:23:00| 人氣2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豬頭黑白切#10/吃不到的調味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沒有全智賢《觸不到的戀人》那樣神奇,這裡要說的是:音樂。

在前前公司初期,我一個人住在深坑,每天騎機車到東區上班。雖然距離有點遠,又自願選了必須在早上八點半前打卡的 "第一早班",但由於作息非常規律,所以不但幾乎沒遲到過,還時常八點不到就到了公司樓下,有充裕時間四處找吃的喝的,吃飽了早餐進公司也沒問題。

某天照例早到,反正閒著沒事,便先拐到公司前一個路口的巷子裡,隨意探尋早餐店。

「今天吃怪老頭的餛飩麵,還是去買菜包勒?」我騎著車自問。

正這麼想,突然覺得剛經過一家類似豆漿店什麼的,但,怎麼一大早會有古典樂?

愈想愈詭異,本來要騎向怪老頭餛飩麵店,順便切點海帶豆乾,但終究拗不過想找到解答的好奇心,乾脆掉頭回到剛才彷彿聽到音樂的小店。

「咦?」

隔著安全帽,好像真的是這家,但,這......這不是賣蛋餅的嗎?

我不大相信,又來回繞了幾次,直到老闆也從煎台注意到我,並隱約從眼神中露出「這傢伙該不會想來搶劫吧」之類的眼神,我才停止一再確認的愚蠢行為。

把車停好、摘下歹徒常戴的全罩式安全帽,我走進賣蛋餅的店家,點了一份蛋餅、一碗豆漿。儘管人已經坐在店裡,聽到組合音響傳來廣播播出的古典音樂,還是覺得有點奇妙。

「來,蛋餅。不好意思讓您久等。」老闆娘客氣地請我讓一下。
「謝謝。」我點了點頭,然後拿筷子夾了一口。

「不會吧!!!」

平常蛋餅就一張薄薄麵皮,上面打個蛋煎煎就算數,這家光皮就用手工反覆搓揉,先烙成外脆內軟的烙餅才打蛋,吃來是厚實的口感,配上我也搞不懂究竟是莫札特或貝多芬反正聽起來就很優雅的古典樂,本來該趕忙打卡的上班尖峰,竟然冒出恍如晴天假日一早的情調出來。一組約莫四十、四十五塊錢的蛋餅加豆漿,悠閒地細嚼慢嚥下來,實在不輸飯店炫目的扒飛早餐。

「用 Louis Armstrong 的歌更好吧?」我企圖用比較熟悉的爵士來代換古典。「但有點太普通了,或者換 Dave Brubeck 才對,總之,比 John Coltrane 一大早嗶哩叭啦嚇人好些。」雖然我非常喜歡 Coltrane,但不得不這麼認為。

後來為了再體驗一次古典樂早餐的好心情,我找了一天又跑去,結果那家店不放古典樂了,改聽放流行音樂的電台。再後來,ICRT;再後來,報路況;再後來,沒有;再後來,沒有就是沒有。到我離開前前公司的時候,就只碰過那麼 101 次的奇遇;那蛋餅好吃依舊好吃,可總少了一點點什麼。

那極微小的一點點,在若干年後上班已經不用打卡的今天,依然遍尋不著。





【豬頭黑白切專賣雜食小吃,材料不拘、出菜隨意。即日起,凡前來吃喝的朋友,再送記憶小菜一盤。】

台長: 豬頭三
人氣(2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