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14 21:33:00| 人氣37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魔法阿嬤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間福報家庭版】

下班時間的公車上,難得有座位,我放心的假寐一下。

公車行到一處有捷運站的路口,上車的人頗多。我聽到一嘹亮的童稚聲音:「阿嬤,他們會不會讓我坐?」「人家為什麼就得讓你坐?」「因為我是小孩子啊!」這對祖孫的對話真有趣!

端坐在博愛座上的上班族無意讓座,小孫子很快的竄到我身邊,是個可愛的小男孩,穿著幼稚園的圍兜兜,跟在後頭的阿嬤提著孫子的書包。

我招呼小朋友過來,讓位給他坐下,他甜甜的說聲「謝謝」,拍拍座位的一角要阿嬤一起坐,像似分食糖菓給小朋友似的慷慨。

祖孫倆一路話題不斷,不外乎老師教什麼啊,點心吃什麼啊,再就是乖不乖、有無和同學吵閙等等。交通堵塞,公車走走停停,小男生漸感不耐。他趴在玻璃窗邊,突然對路邊廣告招牌人物手中的棒棒糖發生興趣。

「阿嬤,我要吃棒棒糖!」他指著廣告招牌。

只見阿嬤作勢往招牌的方向「隔空取糖」,「哪,拿去!」

嘿,虛擬一招,厲害的魔法阿嬤!

「我要綠色的那支!」小孫子還真配合。

「好,綠色的,拿去!」

祖孫兩人玩鬧成一團,我看在他們周圍的乘客原本疲憊的臉上都隱隱泛起笑意,當我和一位媽媽模樣的小姐目光相遇,兩人禁不住笑了起來!

好一對令人羨慕的老少開心菓啊!



台長: 他里霧
人氣(37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紫君
這篇早在妳「舊家」就讀過,
很喜歡。
有童心、有幻想力,人要無趣就很難了。
2007-08-30 14:02:4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