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14 20:37:14| 人氣6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投降了,舒馬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中時家庭版】

先生喜歡看賽車,由於家中未安裝有線電視,他一向到住家附近一友人的店裡觀賞轉播。據他說,喜好看賽車的男人頗多,節目時間一到,店裡總聚集了一堆男人高談濶論,為自己擁護的車隊加油喝采。逢賽車季,先生幾乎每晚去報到。

法拉利車隊的舒馬克是先生的偶像,去年他專程到上海看F1賽車,親沐於風馳電掣的隆隆引擎氛圍,還每日以簡訊對我實况報導。我雖對這數著數兜圈子的火柴盒小汽車無甚興趣,卻也善盡最佳聽眾本份,聽他說到精采處就表現出一臉欽羨的神情。

一日,我心血來潮,想起婚姻專家諄諄告誡夫妻相處之道,要培養、參與另一半的興趣,才能有共同話題,否則結婚日久,僅在柴米油盬中反覆,夫妻之間無話可聊,婚姻生活也變得乏味了。這一自我檢討深覺「慚愧」忽略了先生的興趣,遂自告奮勇提議以後到公司觀賞賽車轉播。

賽車一圈約四點五公里,一場比賽通常要繞個五、六十圈,觀賞整個賽程下來約莫兩個多小時。頭幾回我好奇問這問那,先生也有如記者轉播解說得活靈活現。但觀看幾回之後我漸感無趣,老實說,除非有擦撞、翻車等意外狀况「插花」,整場比賽除了兜圈子之外,就只有車子出場加油、換胎或SAFTY CAR出來亮相時能讓我從昏昏欲睡中回神剎那;偷瞄先生的神情,竟也有「怎還不結束」的不耐,想是一堆男人口沫橫飛觀看賽事時評「車」論「人」應是比僅由我「伴看」來得熱烈有趣得多!

在一回我們倆看賽車看到都睡著之後,我不再提議「伴看」賽車了。

今晚,先生告訴我,要去朋友那兒看賽車,我忙不迭地說,好!

培養共同興趣多得是嘛,何必單挑賽車這項,想起那聒噪得令人頭皮發麻的引擎聲,喔,我投降了,舒馬克!



台長: 他里霧
人氣(6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