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2-14 01:05:27| 人氣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只溶於口 - 棉花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晃蕩在人潮洶湧的永和樂華夜市
【高級皮包西裝倒店便宜賣】
【通通三百塊】
景氣不好,招攬客人的呼喊更是激烈了
嘶聲力竭,戰場延伸到門口外面的馬路中央
男男女女圍著攤子
伸出魔爪,就怕中意的好東西,被別人捷足先登
瞪大眼睛,希望找到物美價廉的 Made in Taiwan

烤魷魚依舊引誘我掏出錢包
章魚丸子還是散發柴魚香氣
不開發票的物價上漲百分之二十
有扣繳憑單的薪水只調升不到五
捨棄了一切我的最愛
抓緊了揮霍半年後所剩無幾的荷包
卻被 299 一套日劇旁的棉花糖所吸引
沈靜無語的老伯
突然打開了話匣子
仔細交代著
不吃的時候要把塑膠袋口封好
這樣就不會化掉

再吃 棉花糖

地下三樓的停車場裡
到處都是攜老扶幼的尋寶人
各式各樣的窗簾
老舊的家電用品
大大小小的擺飾
歌手都已經入土的唱片
愛不釋手的茶杯
生鏽的門牌和把手

忘了是和誰(D or W or P) 也許都有吧
一手握著竹籤
一手撕著甜蜜蜜的棉花糖
背著背包
在昏暗的攤位前
翻翻揀揀
看到稀奇的東西
發出驚嘆,呼喚著對方趕來
拿藝術家的眼睛打良著外表
用窮學生的身份估良著價格
說別人聽不懂的中國話評論

不論有沒有買下什麼東西
留下什麼照片
看到棉花糖
就再次勾起
生命裡一串記憶


﹍﹍﹍﹍﹍﹍﹍﹍﹍後記

值班時,學妹問我好了沒
我不知如何言語
又問我出國有幫助嗎
我只能微笑

離開台灣的一百七十天
我有了四千零八十小時沒有你的回憶
再回來這塊土地
雖然陽明山彷彿還有你的笑聲
衣櫥裡依稀嗅得出芬芳的氣味

已經有慢慢變多的 棉花糖



---------------------------☆☆

逃避不一定躲得過
面對不一定最難受
孤獨不一定不快樂
得到不一定能長久
失去不一定不再有
轉身不一定最軟弱

別急著說別無選擇

別以為世上只有對與錯

台長: FM2000
人氣(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