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6-26 19:13:14| 人氣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走走走泡湯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是星期二,端午節過後的第一個上班日,不過我卻在家裡睡足了覺才懶洋洋的起床梳洗一番。為啥我為如此悠閒呢??
理由一,因為3天的端午佳節一定會有許多人在最後一天蜂擁回到台北,而我最痛恨塞在車陣中無法動彈,因此多請了一天假希望可以錯過這塞車日,也可以悠閒一些。
理由二,我跟朋友約了星期二要去六福村給他痛快的玩下去,當然會在家睡到飽,養足精神才起床囉。
理由三,因為老子今天不上班,呵呵呵。

有人或許會問那我的標題為何不是寫六福村遊記而是溫泉之旅呢??!!
話說我的朋友昨天臨時跟我取消了這次的約,讓我頓時心情BLUE,心想難道我明天真的要回去上班嗎?? 心裡有千百個不願意,於是我做了一個決定,
”我就是不要去上班~~~~~~” 也因為這個決定,讓我去做一件很想做的事情,那就是去一家頗具盛名的”花藝村”來享受一下泡湯樂趣,順便抒解疲勞,做個保養一番。
也許有人會問為啥不放假日去泡湯呢??? 基本上,我不喜歡跟一堆人去泡溫泉,那看起來好像是在燙豬肉似的,一條條白白的帶骨的肥肉依序的下鍋,起來之後變成一條條紅通通的肉條,想起來不是挺煞風景的嗎??!! 況且人一多,就會吵雜,你是否想過當你在泡湯時睜開眼睛一看都是肉條走來走去,耳朵所聽見的是小孩笑鬧聲、大人的大聲喧嘩、聊一些風花雪月的事情,那實在不是一種享受而是虐待。 所以當我想到我要趁著早晨去山裡享受沒啥人的溫泉時,我就挺興奮的^_^
起床時已經是早上9點整,先梳洗一番之後,穿著輕便的衣服到巷口買水煎包,再到便利商店買中國報紙(到六月底,他舉辦買報就送綠茶的活動),如此我既有得吃有得喝又有得看,總共只花25元真是不錯啊。
10點,吃完早餐後準備好盥洗用具跟毛巾後,我騎上我的寶貝125CC機車往陽明山前進~~~~~~
一路上,天氣晴朗帶點雲彩,氣溫大約25-30度左右,蠻舒服的,上了山之後更顯舒服,迎面過來的是陣陣清涼的微風,似乎在跟我打招呼,也在喚醒我久未受自然滋潤的眼睛、臉頰跟皮膚。。。在歷時1個小時的車程,雖然屁股有點痛,騎的有點累,不過我卻是心情愉悅的~~~~~~~~~~~~
11點多,我到了花藝村,有點興奮,急忙的停好我的寶貝機車,拿起自己的盥洗用具就往溫泉區走過去,交了150元的清潔費後,我走向了大眾池,進行我的溫泉享受之旅。走一小段的階梯後,眼前所件的是一片的開闊的空間,仔細數數大約只有10人左右,心裡一陣狂喜,看來我真的能好好享受一番。
找定衣櫃,在一陣窸窸娑娑聲後,我也成為10條光溜溜肉條中的一條,先用雙手觸摸池內的溫度,確認溫度可以後,先洗淨自己的身體,接著噗通一聲就開始享受這有點濁的硫磺之泉,幾分鐘之後滿臉都是汗,在我快受不了這熱度時,趕緊衝向冷泉區,一浸入,毛細孔似乎一瞬間張了開來好像再說”總算可以呼吸了”,熱氣藉由皮膚一點點的散發出來,而冷泉的水也適時的靠近,讓熱氣可以順利的散發。在那段時間皮膚似乎成為具有放熱功能的器官,讓我感覺不到冷,全身就好像有一層暖流在流動般的舒坦。
一兩輪冷熱交替之後,我像個好奇寶寶似的睜大眼睛到處掃射,想看看還有什麼特別的設備。沿著階梯往上走,看到了許多可以自行調整溫度的小池,也看到了一個更開闊的熱湯,當我浸泡其中,抬頭一望是蔚藍的天空搭配著靄靄的白雲,身旁空無一人,只有蝴蝶飛舞、微風搖動樹葉的聲音陪伴著,真是只有幸福兩字可說。心想這次的決定真的是”GOD DAMN RIGHT”^_^
後來又發現花藝村竟然有可以美容的”泥漿池”,趕緊跑過去,為自己做點不一樣的美容浴^_^ 拿起杓子往自己的身上淋下,泥漿沿著水流緩緩的流經我每一吋的皮膚,再也捨不得離去的吸附在身上,我找片視野良好的地方,直條條的站著讓微風輕掠,讓陽光親吻著肌膚,一邊欣賞著不同於夜晚的日景。
待身上泥漿乾了後,我找了一個有強力水柱的浴間享受著強力水柱激烈衝打肌膚的刺痛感,順便將泥漿沖刷乾淨。如果你要問我皮膚有變好嗎? 基本上我感覺不出來,不過這是個特別的經驗,有機會你也可以試試喔。
到這時候,我以經花了大概一個小時左右,基本上我是該離開了且天空也出現朵朵烏雲,我怕我會成為被報導成”某20多歲男子因躲避不及而被雷打中的溫泉客”,那不是很丟臉嗎?????!!!!!! 不過我的衝動還是戰勝了理智,我決定去試試那可以自己調節溫泉溫度的露天個人池,說它是個人池,嚴格來說也不是,因為它是在大眾池區中的某一區,那邊的池子是淨空的,你可以自行控制熱跟冷泉的水量,調整成自己適合的水溫,你不覺得這樣很酷嗎,況且平常晚上來,可能你就沒辦法這樣做,因為一定會有其他人在這池子裡,而你必須經過他的同意才能調整那不是很麻煩嗎??? 所以我決定把握機會先玩玩這個池子再走,你說對不對啊??!!
於是我又再次享受了一次肌膚舒展的舒服泡湯,真是太滿足了!!!!
下次我還要再來享受一次!!!!
------------------------------------------------------------------------------------------------------
附記:我在下午1點鐘準時走人,因為天色已經不是很妙了,而我又不想成為被報導的人物,趕緊飆車回家,雖然有被淋到但還好沒被電到^_^,不然你們就看不到這篇文章,而是聽到陽明山上發生的一件新聞。





台長: 小子當自強
人氣(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