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08 18:19:41| 人氣76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南京依舊秦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蘇州的墮落讓人傷心,去六朝古都的南京走走。
從蘇州汽車南站約2.5小時可到南京中央門汽車站,我定好的旅館是驛園酒店搭計程車是8元別被唬了,到酒店先買了南京地圖,也看了酒店的一日遊行程,一日行程真的很可以參考相較於附近幾個城市的旅遊價格南京真的是便宜又大碗價美物廉。
看了一下玄武湖並不遠附近也有地鐵可以過去,但是南京初來咋到總該溜搭溜搭,街道也是城市景色的重點,而街上的人們是本地流動的風景,體驗一下現代古都的風情。
街道是乾淨的與廣州、東筦、蘇州的髒亂截然不同,也不同於於上海、深圳的極現代感乾淨不同,恍惚中在某個巷口來到了民初,一個轉身看見大廈又回到了現代,女孩子的穿著不是趕流行的的味道,似乎只是展現自己的風格大大方方的穿出自己。為流行而流行的奇異風格,不是沒有只是不多,反而是挺多搭配著一些老衣服,這是上個世紀曾經身為國都的一種氛圍嗎!?
路邊的書報攤除了常見的書報雜誌、學習雜誌,還有些比較有些文學類的、一本一生要去的55個地方、這本書讓我有些驚艷,確定了一下我是在路邊!?這裡看到這本書有點怪,商品的販賣有其市場區隔,我想是往來的行人也有相當的文化水準吧!?
走到玄武湖重建的古城牆,才想起這一帶是大學學區還有幾所知名的大學,難怪路邊書攤的書不那麼一般。

穿過城牆,一片的樹林就見到玄武湖,湖邊是環湖道路,人們閒散的走著,樹林裡也有著涼亭步道,坐在湖邊的石椅上吹了湖面上溫柔的風看著湖面上悠哉的小船飄蕩著,左手邊南京火車站現代化的建築,湖對面幾個巨大的雕像,回過頭看見高高的城牆,我才能確定我在玄武湖,因為這哪是我印象中的六朝古都呀!!這是一個現代化的悠閒城市。

走出另外一個城牆門,在街上漫遊著感受一下與我印象中差異頗大的南京城,也前往地圖中的美食街,中國還真是民以食為天,到處都有美食街,在全世界的唐人街,主要賣的還是美食,中國人走到哪裡胃都還是中國的。(嗚嗚嗚、又想起去敘利亞出差14天只吃到兩次飯的悲慘回憶!天天吃羊肉、餅@_@~~)

來南京當然要吃吃南京的特色菜,亂槍打鳥、南京大排檔!?門口有店小二耶!好了就是這。

古色古香這是當然要的,走過大門、小橋(流水好像沒!?)、來到大廳農村式的桌椅,點了幾道南京菜、黃瓜汁(飯後敷臉!?)、南京鹹水鴨當然有,菊葉蛋花湯 特別吧!!

以上空白數十行……因為肚子撐到腦袋空白……^_^

該逛街消化消化,去哪好呢!?夫子廟秦淮河。

天還沒黑,先逛逛夫子廟古蹟、好歹識字也該沾染一下文化,雖說認識的字不多@_@~~~去文化美容一下吧。

孔廟對面,就是秦淮河、傍晚時分我絕得最漂亮、秦淮河的浪漫故事、都在黃昏之後、人約黃昏後……

不錯吧!華燈初上。


忘了說,我們走過第一張照片的橋就是,王謝堂前燕 王導謝安的故居,這時我就會想起邊荒傳說,謝玄對戰於夫子廟那段,黃易寫之前肯定來這裡考察過不然無法寫得如此準確。

後面還有李香君故居之類的,值得一提的是這裡的新建築都規定要以古建築的風格來建造。

後來又在這些古市場裡面,逛街買了一個茶壺,幾張DVD然後就去找地鐵回酒店啦。

至於一日遊呢!?且待下回分曉。

台長: 飛魚
人氣(761)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說國語的外國 |
此分類下一篇:姑蘇??蘇州!?
此分類上一篇:西安俠少在姑蘇2

Salus
看不出来啊,你还那么有才气哦。。。厉害哦,散文写的不错~~~~有点意境哦
2006-09-06 11:02:29
飛魚
謝謝啦 不過退步很多了
2006-09-06 13:21:3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