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2-13 01:58:09| 人氣4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雪鄉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合掌屋.jpg




去年此時,我在前往日本白川縣合掌屋的路上。

這是全日本保存最完整的古聚落,地處於深山祕境。

 

「穿過長長的縣界就是雪鄉了,夜空下一片白茫茫.....」

川端康成筆下作品裡的雪鄉,雖然是以新瀉縣為舞台背景,但這裡離

新瀉其實不遠,所以我心底多少帶有複雜的情感。

 

尤其車子開始驅近飛馱山脈,一出隧道迎面而來就是飛白撲濺的雪花

我突然間聽到車上一陣歡聲雷動...傷腦筋,就知道是一群小鬼...

 

雪有一種神秘的力量,它會吸納你觸目所及的聲音,從遠而近紛紛落下

時大時小,有形的無形的,你會以為全世界被凝結在某個黑白底片中.....

最過癮的是晚上住宿的飯店提供了觀景溫泉,可以讓你一邊泡著溫泉一邊

欣賞雪花片片由天而降,彷彿回到了江戶時代.....

 

老實說,我很想叫那群小鬼光著屁股在雪地上打滾,但....

應該不會有人想理我才對  

 

合掌屋的確就像全世界攝影愛好者說的,有如童話世界裡才會出現的薑餅屋

我們參觀了一間知名的大合掌屋「長瀨家」,建坪約600坪共五層樓

一樓可以看出是主要生活的空間,可看到傳統的塌塌米上掛著火爐可以

吃飯、燒開水、烤火、烤魚、聊天等等.....

 

也許會有這麼一天,在綠意盎然的春夏時節,我又重新回到這裡

看著一個個佇立在綠意盎然水田中央的合掌屋,伴隨著黃昏裡的

炊煙,成為最美的一張時間明信片....

 

台長: 城市飛行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412)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