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0-19 15:47:37| 人氣1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六胡言亂語】之四 拜託!別期待生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此看見牆上的溪山過雨,我最愛的張大千的一幅畫。

烏鴉鴉的一片令人總覺得那是張大師畫累了失了神打翻水墨的即興傑作,再不用花個多少時間掰出一個充滿匠氣與想像力,詩意的標題,恰如其分輝映大師肚裡也飽滿的墨水。

然而,我連大師用的是什麼紙都不知道,彷彿連讚美的資格都沒有。

離了題。

仍舊懷疑自己駕馭文字的功力,能否完整敘述我希望完全記錄表達的事。我仍感到高興,至少猶豫的同時已經隱隱約約地開始。

踏上了征途才赫然發覺腳下是一條不歸路。

這個世界上有沒有圓滿?加上完整的遺憾才算嗎?那些已經死亡的腦細胞裡遺留的回憶骨骸支離破碎,那不正是我極力要將它組合回去的,憂鬱靈魂的主體嗎?

思緒都散落一地了。

狹興生疏,酒徒蕭索,不似去年時。

今年的生日不似去年,唱完三個既定版本的生日快樂,一干好友拿著昂貴的蛋糕奶油,奢侈地把我的臉玩成豬頭。

時間大量而無聲地塵埃落定,像梅雨季忽大忽小卻從不停歇的雨。

或許是研究所的第一個寒假讓我有些心慌,文字開始有意無意地量產,龐然無緒的想法彷若流浪的蒲公英找不到家。

很多異樣的感覺都模糊起來,像夜裡摘下深度近視的眼鏡凝望閃爍的霓紅燈。
繁複的、雜沓的、清晰的影像,停留在每一個不想睡的夜裡,然後在日出之前任性地被遺忘。

每天凌晨四點闔眼,然後睡到中午才起床,雖然規律,但總是不正常。

我的肝臟抗議的說。

台長: 小六不說話
人氣(1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