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26 20:48:56| 人氣3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情書荷包蛋(七分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親愛的你:

原來愛情是這樣。暫且不論你同不同意,允不允許,我卻覺得內心平靜,體會了愛情,它讓人想要跟對方分享好多事情。<手札情緣>男主角的情書有段話:「最好的愛情喚醒靈魂,啟發人卓越,讓我熱情如火,同時內心平靜」,而我明白為什麼男主角堅持完成那幢承諾過的美麗洋房,因為當靈魂找到契合愛情時,什麼事情都變得簡單了,對我而言,這句話會慢慢印證。

其實我想假裝沒看到這封信的,我想讓自己明天(不!今天)早上八點起床給你寫封陽光信,免得自己胡言亂語,傷害了自己的尊嚴以及無謂驕傲,但是阻止不了自己,不!應該說我不想阻止去想我們之間的種種可能,以致於這次「心隨事空」的訓練未盡全功,雖然可以假裝沒收到你昨晚第二封信,可是洗完澡、換上睡衣、躺在床上的我卻邊想邊笑,大約亂想一鐘頭卻開始感到內心平靜,而我竟然也終於起床寫信,一看鬧鐘指在三,才知道我在床舖上打滾了至少三個鐘頭,我想過好多想要寫信告訴你的內容,並不全部記得了,不過一個字一個字的打,可能就會拼湊完整,只是對不起你,沒有餘力修改得通順點,比較有可讀性,這對於愛慕的人是很不尊敬、沒有禮貌的行為,先跟你說對不起、對不起,不過與其躺在床鋪想著寫什麼、怎麼樣寫給你,倒不如現在就坐在電腦前面,一個字一個字的傾訴。

夜風沁涼,好舒服。希望你現在好好睡得香甜,早晨有充足的精神。我花費數十年時間在訓練自己辨識,以及瞭解自己所要與不要,原來都沒有白費,我們懷抱著純真理想長途跋涉,方覓得一座高山上的湖泊,在那裡愛情小舟會很平靜怡人,兩個相契的靈魂如果能在這裡找到彼此,就能感到內心祥和的幸福(當然,這暫且還是單向訊息,我沒有忘記,得等你同意)。可我知道有的愛情狂風暴雨,不能比較優劣,或許符合一對靈魂的需要就是最好。

我很高興很快接到你昨完第二封信,我最開懷是信末三個字,那證明你的細心、體貼和溫柔,不過你說好愛我的那首詩,而不是好愛我,讓我嫉妒起我那首詩呢,接下要用我構思的架構改以第三人稱來寫,可能比較容易表達啦,跟你預料得沒錯,那首詩是寫給我愛慕的人,我可能和他一樣,在乎心靈相契與否,而首先不是旁人眼光,現在我認為找到理想中的伴侶,奇怪的是,這次我並不害怕或逃避,也許是因為他具備某些特質,而這些特質在我心中的重要性超越其它,所以我現在好想見他,可是擔心會不會打擾他,很想問他可不可以讓我到那裡吃一碗飯(醬油拌飯就足以讓我感動,若加上荷包蛋和蔬菜湯,我會以為自己身處皇宮),但如果他覺得不適合,也可以到其它地方說說話,天啊,我甚至想握著他的手,他會不會允許?實在太想見面確定他的心意,確定我多年飄泊終於找到歸處,就像我剛起床時在窗台迎風起誓:如果他就是我找尋的理想情人,我將為未來唯一他全心全意付出,兩個人長長久久走一輩子,直到不可抗拒,直到他厭煩了我,如果有那麼一天,我希望他能幫我準備一杯親手泡的熱茶,然後兩個人有段時間坐下來好好聊上一陣,也許中間他得幫忙遞送衛生紙,最後我希望他能給我一個擁抱,讓我可以勇敢前進,但我更希望是我們都很老的時候,還能互相為伴,我可能不再害臊常常朗誦為他寫的詩,希望他會喜歡。

我會在明天(今天早上八點)打開電腦,試著看看有沒有他的回信,看他如何回答我,我想告訴他,雖然我如此請求,但是仍然希望他以自由意志來回答我,即便答案不是我想的,也不要緊。另外,我把之前關於他的訊息也寄發,同樣的混亂與不成熟,缺乏文法與結構,但算用心真誠的文字寄給他,這對愛慕的人來說,簡直褻瀆他的眼睛,可是我現在太累了,只好又說對不起,對不起,或許是想讓他更瞭解我,但是擔心有些內容會觸怒他或有辭不達意的地方,如果真有這種事,那絕非我的本意,假設發生的話,在這裡先罵我自己混蛋、可惡、以及他可以自行填寫的___________任何用詞都可以。



台長: 也是應該散淡人
人氣(3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老情樹 |
此分類下一篇:天荒小島
此分類上一篇:白色的風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