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2-05 07:08:24| 人氣1,1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0年11月 24日_ 北京行_世貿天階(朝陽區地鐵之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逛完了798後,原本想說今天就到此結束,但又想馬上嘗試使用北京的公交和地鐵,不需考慮,馬上衝往公交站。

這次很幸運的我沒有再度走錯方向,上了公車抵達地鐵13號站的三元橋站,往央視CCTV的新大樓出發。

(在之後的日子裡,坐公車前往三元橋站再前往不同景點,成為了固定的通勤路線)




懷著滿滿興緻在金台夕照站下車,去看CCTV大樓的我,
卻無論如何都無法靠近,只見大樓被一圈蓋上布幔的柵欄圍住,後來才知道是自己沒打聽清楚,大樓失火後就整修至今,不能進入參觀(那這些旅遊書就不要介紹啊,翻桌)。

不論如何,總算是接近看過啦,以後有機會再來吧。





繼續坐10號線到國貿站下車,前往建外SOHO。

這條SOHO街標榜集合時尚和商業功能,還會有街頭藝人,但可能是我去得時間不對,並沒有感到非常特別。






但SOHO街裡有某部分充滿了台灣味啊~~





肚子餓得我跑去永和大王,點了虎咬豬套餐。




從建外SOHO位置看央視大樓,反而更加清楚,那我剛剛走那麼近又看不到是為了啥啊啊啊~~~



下一個目的地是秀水街市場,雖然可以坐地鐵1號線到永安里站直達,但我決定用兩條腿,好好感受一下北京的街道





秀水街市場是有名的觀光客必到處,裡面有賣服裝、包包、玩具等各類商品,可惜我對這些商品沒啥興趣,只是單純想過來看看。

進去後,真的是滿滿的觀光客啊,而且是各國都有。

最讓我感動的是,裡面的店員全都會撂英文,標不標準是一回事,但是開價和討價還價絕無問題。




秀水街市場停車場裡滿滿的遊覽車。

由於這個市場實在不合我胃口,在裡面閒晃一陣後,沿著東大橋路,往工人體育場的方向,抵達了世貿天階。




世貿天階中心是一個高級時尚商場的名稱,世貿天階則是一個立於商場廣場半空,達7500平方公尺的一個巨型天幕。

雖說是人工製造出來的景點,但實在壯觀,也難怪成為北京一景。






我到的時後螢幕上放得是海底世界,看著鯨魚緩緩遊過,讓心情也舒坦不少。




實在天冷,在商場裡的咖啡店叫了杯咖啡後,再到室外靜靜觀賞。







海底世界結束後,上演一齣愛情故事。
這並非是無聲的,而是像電視劇一般的有聲演出,就算在室內都聽得到。























我觀賞的最後一段是滿滿的金銀財寶啊,雖然照片不明顯,但我確實看到包括加幣和台幣等硬幣都出現在畫面中。










看得差不多,前往旁邊的新華書店,逛逛買了本攝影書刊。

中國的彩色印刷書比國外便宜多了,不買白不買。



回到家後,朋友夫妻們泡了茶一起喝,解除了一天的疲勞。

第二天決定跑故宮、景山和北海.....而這也將是我整個北京行最累的一天。


台長: R君
人氣(1,1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偽.大遊記 |
此分類下一篇:2009年11月 27日_廣州行_石室教堂+陶陶居
此分類上一篇:2009年11月 27日_廣州行_光孝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