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7-01 16:06:48| 人氣3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0年7月1日_HST開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去年9月一場反HST活動,說實話~我覺得辦得還蠻失敗的,大概也是讓金寶爾之流看輕民意,執意推動的原因,但反而造成後來的聯署異常成功)

就在我下第一筆的半小時前,卑詩省正式實施所謂的"河蟹銷售稅"HST(是河蟹沒錯,因為省民的民意都被和諧掉了),也讓金寶爾這位以"獨斷獨行"還不足以道的省長之施政邁向了新的一頁。


其實,就算不是經濟大師,只要稍稍拿過經濟課的,都知道稅務簡化和單一的好處,而這也正式省自由黨敢如此蠻幹的主要原因,因為以加拿大人的程度,應該都知道這一點,而且有大企業撐腰。

但是人們生氣的理由不是HST好不好,而是"態度",是的~就是態度。

大家討驗省政府先和聯邦簽約才說要實施HST的態度,因為感覺起來,好像我們已經先被賣了,然後你金寶爾才來說~大家不要怕,反正沒有回頭路了,我現在告訴你HST很好,所以你們就乖乖接受,不要反抗。反正反抗的也都是本來就不聽話的左派政黨和勞工團體。



(現在在不少人眼裡,金寶爾的形像大概真的和這位舉的牌子差不多)

也大概因為如此,不爽的人越來越多,終於搞到連這位很意氣風發省長的選區,都過了聯署門檻(雖然超過不多)

其實除了金寶爾,我覺得財政廳長韓仕新也頗有喜感(因為他和台灣副總統蕭萬長一樣隨時保持微笑),不~應該說是很悲壯,尤其他最近出來辯解的越多,我就覺得他越悲壯。因為,他差不多這輩子都沒有機會當上省長了。

韓仕新以他的專業,對大眾侃侃而談,訴說HST的好處,但在我來看卻是噴飯連連。

他在一開始接受同事訪問,就說出了偉大的紅酒理論,因為他說雖然吃飯會有HST,但和妻子共點餐酒卻可少稅....你以為每個人都像你一樣會去燈光美氣氛佳的餐廳,和妻子享受紅酒美餐嗎~~

最近他上電台和電視,又說他看了反HST聯盟的錯誤訊息也會想簽HST....大哥,你又搞錯了,大家不爽的不是訊息錯不錯誤(反正你自由黨講的也不清不楚),而是對於省自由黨的蠻幹到近乎不講理不爽啊~



(別問我這張字正人歪的照片怎麼拍的,問iPhone吧)

也因為大家對省自由黨太過不爽,所以才會造就70萬5000多聯署的盛況。

沒想到大商業突然出手,說是要釋憲。我看著某代表接受電視訪問時,說"我們這不是要和民眾作對",其實我心裡在想究竟他自己是不是"相信"是自己說的,因為這確實就是和人民作對啊。

我並不喜歡溫德心,也不認為他的目的真的那麼單純,但我很贊同他今天說的一句話,這些大商業protest people's protest,這個形容真的很妙。

其實如果我是這些大企業,應該現在開始對上帝禱告,釋憲案最好不要過。

因為如果釋憲沒過,省自由黨在下次選舉還有機會贏。

但如果釋憲案通過,70多萬的聯署真的全部作廢,我猜厭惡省自由黨的氣氛還會繼續上升,搞不好選舉還沒到,還真讓一些罷免案通過(我之前覺得這是天方夜譚)

到時最保護企業,讓卑詩省基本薪資全國最低還振振有詞的自由黨垮了,左派上台,這些企業的好日子還會有嗎,我個人是相當懷疑的。



台長: R君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