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1-11 18:20:26| 人氣1,0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9年11月26日_廣州行_香港紅磡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活了30多年,還從來沒有踏足過中國大陸一次,因此今天是我畢生第一次進中國,去得是靠近香港的廣州,雖然不是我祖籍所在,但是母親的老家,也算是來個緬懷之旅。






這次是坐火車進廣州,與不少人第一次去大陸都是坐飛機比較,我的經驗算是比較特殊的。

而坐往廣州的車站,就是位於九龍的紅磡站。





從外觀看,紅墈站基本上和機場已經差不了多少,外部非常氣派,甚至連車內部的購物區排列方法都和機場差不多,不愧是設有海關的車站。







去的時候接近中午,所以午餐是在站內解決的。
我買的是美心的三寶飯,畢竟是屬於近乎速食的料理,不能說好吃,勉強過得去,但那顆鹹蛋我覺得非常不錯。




喔喔,是高速"軟席"直通特快車。

話說軟席這個詞我一直只在書裡或電視看過,簡單點說就是比硬席高級,今天終於坐到啦。

話說這趟上車還出了點意外,由於家人大多是用台胞証進入,沒想到香港竟然只給落地簽7天,所以要臨時補辦簽證,可以直接進關的只有我,還有香港籍和簽證還沒過的家人。

所幸港方海關速度很快,在快啟程前全部辦好,總算是有驚無險。



我們搭乘的特快車,分上下層。



這就是軟席,還算是舒服啦。
車廂內的服務也還算不錯。





喔喔,出現了"和諧"
號~~

果然是處處和諧啊

不知道哪天可以看到草泥馬~~~




進入中國海關後一切都算順利,進入廣州東站後就看到這一大片看板
下有一整排櫃台。
這樣的場景我已經很久沒看過,以前台灣還看過些。
令人相當懷念~~





馬上就有很中國的看板。
話說我首次看到中國公安會用這種小迷你車值勤,好鑽機動性高,值得其他地方警隊參考。

但是在廣州城內,不知是否因為治安考量,
到處都可以看見公安或是公安車





步出車站,這就是我生平第一眼的中國天空,當然正確說應該是廣州的天空。

灰灰的,悶悶的,感覺...並不是非常的舒服。



台長: R君
人氣(1,07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偽.大遊記 |
此分類下一篇:2009年11月26日_廣州行_( 鐵拳無敵孫)中山紀念堂
此分類上一篇:2009年香港行_都爹利街煤氣燈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