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15 14:26:10| 人氣8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東京行~第三天(6/30):富士急樂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是我們東京之行的第三天。

一大早我們便乘坐高速巴士,帶著富士急樂園的free-pass兌換券,準備體驗傳聞中最驚險刺激的富士急樂園。早上的天氣並不太好,前往搭乘高速巴士的路上下著小雨,無奈遊園券已事先購買,無法擇日再行,只能祈禱離東京還有段距離的富士急樂園能有個好天氣。

經過八十分鐘左右的車程,我們抵達了富士急樂園。樂園地區的天候也不佳,天空陰陰的,彷彿隨時會下雨似的。我們將門票放進兌換free-pass的機器裡,機器立刻為我們照張像,而後出現的free-pass就有我們的大頭照了。不過當時的我並不清楚機器的運作,也不知道何時會照相,因此等到free-pass出現的時候,便看到我一張放大且呆滯的臉,真是太不幸了.....:p

進入園區後沒多久,樂園竟然下起了大雨,我與Lester面面相覷,實在是不知道今天的行程該如何進行啊....不過我們還是利用雨勢未停的時候,好好地走一圈樂園的園區,盤算如果等會兒雨停的話,我們要好好體驗哪些遊樂設施。逛完了一圈後,雖然雨已漸漸變小了,然而還是有許多遊樂設施暫時關閉,我們只好先選擇幾個仍在運作的設施。

我們首先乘坐的是園內的大觀覽車,纜車高約五十公尺,所需時間約十一分鐘,除了可以觀覽樂園的全部園區,如果天氣好的話,還可以眺望到富士山。可惜我們的運氣不佳,因為下雨,遠處的山都被雲遮住了,不過透過觀覽車,我們仍然一覽附近的山間村落,感覺相當地愜意。

乘坐完觀覽車之後,我們發現有一個衝到水裡的雲霄飛車仍在運作,因此便趕緊去排隊。在排隊的時候,發現每個人都會購買100yen的雨衣,雖然覺得可能沒什麼必要,我們還是跟著別人一起購買雨衣。當列車緩緩上升,齒輪吭啦吭啦響的時候,心裡還真有些緊張。好不容易列車終於上升到最高點,停頓一下,便以四十度的俯角快速地衝到水裡,飛濺起來的水花很大,不過身上卻不怎麼濕,然而正當想說買了沒用的雨衣時,隨後覆蓋下來的水像好幾盆大水盆同時灑在我的頭上,來不及拉上雨衣帽子的Lester,因此淋個溼透。雖然列車落下的速度並不如預期可怕,不過全身立刻被淋個溼透的經驗卻是非常少有啊......:p

眼見園區還有些毛毛細雨,我們便繼續穿著雨衣在園區閒逛。好不容易,雨有漸停的趨勢,在乘坐高速巴士時看見的那個刺激的雲霄飛車也似乎重新開始運作了,Lester便迫不急待地跑去排隊。這項設施的名稱就叫富士山(Fujiyama),最高可以爬升到79公尺,俯衝角度可高達65度,最快速度130km/hr,全程費時近四分鐘,是我們體驗完所有遊樂設施後一致同意最刺激的一項。

"富士山"雲霄飛車共有四個陡峭的下降坡段,高度最高,俯衝度最大是第一個下降波段,在飛車緩緩爬升的時候,可以一覽園區與附近地區的景致,旁邊的柱子也有高度標示:30m、40m、50m、60m...等到爬到最高點79m的地方,飛車會稍微停頓一下,隨即以時速130公里的速度迅速向下俯衝。本來已為第一個俯衝波段是最為可怕的,然而緊接而來的第二個波段也相當刺激,我完全沒有喘息的機會,飛車時而左傾時而右傾,一度使我以為我將被這股強大的離心力狠狠拋出。好不容易到了最後一個下降波段,本來已為一切都將結束,正想好好地鬆一口大氣,然而左傾再加上快速俯衝的離心力,將我的恐懼推到極限,我完全忘了該如何尖叫,只希望能平安地抵達終點。在這漫長的四分鐘,我經歷的人生最可怕的一次飛車經歷,下車的時候,竟然還可以感覺到腿在微微地發抖,手也因為太用力地握住安全bar而痠痛不已。真是一次恐怖卻很刺激的經歷!

在玩完富士山雲霄飛車後,時間已接近中午了,不過剛坐過恐怖雲霄飛車的我們,仍然沒有胃口進食,便在園區內隨意買點零食果腹。在用完午餐後,我們在繼續挑戰兩項難度不高的遊樂設施,包括:會連續繞過兩個360軌道的超重力迴旋,它強大的G力實在讓人難以忍受,還有不斷連續急轉彎的瘋狂老鼠滑車,整個人在過程中不斷地被向左甩向右甩地;真擔心脖子會被扭斷呢:p

之後,Lester還自行前往超戰慄迷宮,體驗真人鬼屋的恐懼。雖然Lester一再遊說我一同加入,然而在環球影城經歷過的真人神鬼傳奇鬼屋帶給我的陰影太深,我至今仍然不敢再嘗試真人的鬼屋,只能請Lester自行前往了:p另外,Lester也獨自乘坐了360的空中大鐘擺,搭乘者乘坐在鐘擺的指針末端,兩腳懸空,鐘擺會前後各旋轉2-3圈,在最高點的地方鐘擺還會稍作停頓,使乘客感受在高空中被四肢倒掛的恐懼。由於看起來已相當恐怖,也不是我喜歡玩的雲霄飛車類型,因此還是請Lester單獨體驗就好。

隨著天氣的逐漸好轉,雖然有些設施仍然未開放,不過大部份的設施均已逐漸運作。這些重新開放的新設施中,最吸引我們的是噴射飛車。飛車首先以極快的速度衝出隧道,隨即是一段長距離的左傾右傾的軌道,在通過這段長長的軌道後,飛車便以極快的速度垂直爬升再垂直下降,而後再以極快的速度回到終點。雖然我不喜歡會垂直升降的遊樂設施,但是飛車所呈現的速度感卻深深地吸引我,在幾經考量下(其實已經過了兩小時....哈哈),我終於鼓起勇氣去排隊。

飛車瞬間衝出去的速度非常非常快,果然是1.8秒內就能加速到172km/hr的超刺激體驗,快速向前飛進的反作用力也大到把我釘緊在後面的椅背上。那段長距離的軌道看似普通,卻因為飛車的速度極快,再加上軌道左傾右傾的設計,還是使人能夠感受到強大的離心力。而後垂直升降的這段,由於飛車的速度實在太快,這段恐怖體驗在我還沒開始感到恐懼時即已結束,在離開坐椅時,我還無法相信這一切已經結束,實在是太快太快了........

在東玩玩西逛逛後,園區的關門時間也差不多到了,我們於是前往巴士的候車處,結束今天刺激的樂園之旅。

今天的心得:這麼刺激的遊樂園,實在不適合有點年紀的人前往....也因此難怪在園內看到的人大多是青少年呢!


照片:富士山雲霄飛車的夜景

台長: 深藍色的眼睛
人氣(8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