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1-19 19:44:32| 人氣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說《甲乙丙》彭錚 第一部 連載4

IV

 

醒來,我奔回村子向村裡人宣佈我發現了先輩的遺跡,大夥兒將信將疑,我把他們領到山洞,他們眼睛發光,洞內熠然頓時生輝:烏雲,山,天空,土地;牛,羊,豬,烏龜各種動物;大樹,小艸,紅花,棕櫚葉;雨,雪,雷電,太陽,星星;再有打獵,採食,嘴巴,勞動······還有更複雜的,幾個猴子在吃蝨子;兩隻狼屁股連著屁股,不能自拔;一面洞壁上畫了漫天的花瓣;不過他們數了下,最多的還是陽具和手。

 

一臉疑惑大夥兒朝向我,尋求我指點迷津,我向他們娓娓解釋:

 

雪地裡,兩隻狼交配後,公狼陰莖腫脹拔不出母狼的陰戶,于喚吟吟,泣血漣如,我說是愁。

幾隻獼猴在樹上相互清理毛皮吞蝨子,我說是愛。

松蔭下一隻狐狸把落在最後的雞雛叼了去,我說是分別。

日中擺弄雞巴泄射白色液體,我說是寂寞。

一夜長雨垂垂不斷滴落在石頭上,我說單調。

晚春落英繽紛,我說是死亡。

······

於是覺的寂寞有點想死,就只要畫一個陽具和一隻手然後墜落無數的花瓣。

 

他們面前展現的是先輩留下的遺跡,過去成為一個實在呼吸跳動,一個可以援引的權威,它被還原成一個平面,等待被再演繹,等我去皴染賦予它肆意的層次和色彩,當現在令人窒息發狂,我可以暈染一個絢麗的過去,繼續讓人沉浸於金色的夢,如果說現在從過去的子宮中降毓,不如說過去是現在的妓女,其隱忍皮條客的不斷恐嚇敲詐勒索逼迫,其扭造各種各樣的姿勢讓現在以上以下以前以後隨意以入,其擺設各種各樣的表情讓現在對她的表示肯定,希望現在或許對她不再如此殘酷,而我可以毫無慈悲。

 

我把這個過去叫做遺產,我現在重新發現了這個遺產,它被正式改叫做傳統,我告訴他們這是我們的特性,它定義了我們,我將它們都鐫之於石,氣象蔚然,甚是壯觀,這樣大夥兒還可以學而時習之,不亦悅乎!大夥兒要我題記,我想了想,說就叫做《源定》

 

這夜我感到前所未有的釋懷,安詳襲來,我一直睡到日照額頭。

 

 

 

 

 

 

注:

 

學而時習之,不亦悅乎!

源出《論語·學而第一》

1·1 子曰:學而時習之,不亦悅乎?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人不知而不慍,不亦君子乎?

 

《源定》

鑒於全面應用《源定》將造成大範圍的閱讀障礙,這裡僅示例一部分用語。

 

 

 

台長: 彭錚
人氣(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甲乙丙 |
此分類下一篇:小說《甲乙丙》彭錚 第一部 連載5
此分類上一篇:小說《甲乙丙》彭錚 第一部 連載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