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28 00:12:34| 人氣30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船與小船 ─ 隱喻故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艘胖胖身軀的小船在水上玩耍著
微風吹過水面激起美麗的漣漪
風稍為大一點時會激起一些水花
小船很悠雅的滑過這些水花
有時風更大會激起一些浪
小船也總是輕鬆的與浪嬉戲毫不影響船的穩定度
即使風再大、浪再高 它也只是左晃右搖的隨浪而起浮
完全不會被浪打翻了船身
小船很沾沾自樂 自己有這樣的身手
也為他贏的了不少掌聲與喝彩

在一個風雨交加的黃昏
小船興奮著有這樣難得的好機會
又可以好好的展現一下矯健的身手
遠遠看見一艘比他還大的船
從遠遠的水面駛近他
第一次看到這麼大的船
小船又驚奇 又好奇

於是問大船“我怎麼從來沒見過你”
大船說:我第一次來這邊!為了要避避這個暴風雨 以免船身會被打翻
小船一邊看著大船的龐大身軀 一邊竊竊偷笑著說
“你 ~ ~ 你說你是來避強風猛浪的?
大船說:當然囉!大海上的大暴風和大雷雨是很兇猛的!再大的船都得先避避
小船抬著頭開心的說著:大風暴有什麼好怕的!只要技術好!反應快就好了!
大船說:怎麼說呢?

“這你可請教對人了”小船開心的說著
小船高高舉起他的手 伸向著〝大海〞並且很有自信的說
瞧!在這大海上 沒有我辦不到的
我從來就不擔心大風大浪的問題
再大的風浪我總能將其馴服 乘風破浪的嬉戲著
更別想說將我船身打翻
一邊說著 一邊表演著該如何閃過風與浪


大船望著小船所指的〝大海〞 若有所思的問著
你是指從這裏到那裏嗎 (大船指著海灣內這片防波堤護航的海)

小船抬起頭驕傲的說:是呀!在這大海上!沒有一件事可以難倒我的!因為我有一身好功夫!好身手!

大船微笑的點點頭說:我看到〝你的大海〞了!





台長: 風兒
人氣(30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隱喻故事 |
此分類下一篇:黑狗與白狗─隱喻故事
此分類上一篇:再次邂逅─老船長

小樹
不知天高地厚的小船
在大船面前班門弄斧
讓我覺得為人處事該謙虛些
別做了井底蛙 還不自知 讓人看笑話

大船的回應
讓我看到大船胸襟的寬廣與接納
讓人很舒服
應該要學學大船的智慧
2007-11-01 17:21:37
版主回應
好細心的看見
不同視野與角度 產生不同想法與態度
2007-11-03 22:00:4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