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2-06 22:37:00| 人氣1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卸了妝的女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參加了表姐的歸寧

婚宴中大家最津津樂道的就是下一個會是誰

今年

是我第一次被提名

到了適婚年齡了

下次次應該是喝我的喜酒了

 

其實 我相信我的臉一定不太好看

我一點都不想婚

 

我不想變成一個在婚姻中的女人

結婚

就在宴客的時候最美麗

表姊餐後到我家換裝 要趕高鐵回台北

脫下婚紗 換上另一件也是很美的艷紅襯衫

瞬間從新娘變成另一個正常人

還是很美

但是

總覺得 新娘不是人

鄭智化有一首歌叫做 卸了妝的女人

我好喜歡鄭智化的歌

歌詞:

卸了妝的女人


是平凡的女人


卸了妝的女人


是悲傷的女人


卸了妝的女人


是沒有企圖的女人


卸了妝的女人


是被美麗拋棄的女人

每一次讓我看見你褪色的的臉


總是在妳卸妝之後


妳唇角留下的殘紅


是尚未撫平的傷口


每一次讓我看見你脆弱的臉


也是在妳卸妝之後


妳瞳孔隱藏的激動


是尚未看破的紅塵

卸了妝的女人


睜開枷鎖的女人


就這樣依偎在我懷裡


痛快地哭



卸了妝的女人


是赤裸的女人


卸了妝的女人


是絕望的女人


卸了妝的女人


是沒有秘密的女人


卸了妝的女人


是被愛情遺忘的女人



每一次讓我看見你冷漠的臉


總是在妳卸妝之後


妳髮稍散落的波浪


是依舊沈浮的思念


每一次讓我看見妳空白的臉


也是在妳卸妝之後


妳表情強忍的寧靜


是依舊燃燒的熱情



卸了妝的女人


曾經最美的女人


就這樣依偎在我懷裡


安詳地睡

 

化妝之後 光鮮亮麗 精神飽滿 充滿積極幹勁

卸了妝之後

才是最真實的

 

這跟我不想結婚是兩回事

因該分成兩個單元的文章

 

我想當一個我自己都不敢打出來 說出來的人

 

時間到了

該結婚了

結了婚以後 大家就會問甚麼時候生小孩

生了第一個小孩之後

接著就會問甚麼時候要生第二胎 (這是大表姐跟我說的 她說  人們真的很無聊)

 

我不是一個可以娶的女人

 

 

台長: 瞳 一雙眼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9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心情與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我愛國文
此分類上一篇:碎裂的鏡子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